QT,QTOPIA,QT4,QTE等的区别,还有QTE在QT CREATOR上的设置

准备用S3C6410做个项目,在系统上使用LINUX系统是肯定的,只是在使用ANDROID与QT之间,费了一点时间,在其中并看了JAVA的一些资料,并对这两个系统做了一个比较。


    ANDROID系统使用的是JAVA语言,这是一种描述语言,是在各个平台中嵌入一个解释器来完成的,所以能够实现跨平台的操作,这个来说是方便的,但是ANDROID系统相对来说要用比较大的内存,而现在一般的6410使用256M的内存就算可以的了,再加上描述语言,因此运行速度会比较慢;ANDROID在6410上启动会很慢,运行程序也是一般,因此放弃了这个系统。


    另外一个是QT,首先说一下QT,这是一个C++的类库,是跨平台的;其代码在各个平台上是一样的,只是跨平台时,加上各个平台的库,再重新编译一下,这样就能够在各个平台上使用;大家知道QT比较简单的说来可以分为三代,第一代是QTOPIA,也就是NOKIA收购TROLLTECH以前的TROLLTECH的产品,这个产品现在用的还是很多,最起码是在6410的系统上用的比较多,这个系统是带桌面的,如果不是做类似PDA这样的系统,最好还是不要选用,再一个就是现在也不升级了,以后使用的机会会越来越小。


    第二代是QT-EXTENDED-4.4.3这一代的简称叫QT4,注意不是QTE,这是NOKIA收购TROLLTECH之后出的产品,但是这一代很短也不再开发了,我不知道大家用这个的多不多。


    第三代,最新发展是叫QT,这个通过升级类库来发展,现在最新的是QT4.7.4,原来版本有QT4.5,QT4.6,QT4.7等等,NOKIA一直在更新这个,这个平台我觉得主要面向的是嵌入式的应用,做界面,他并不是一个桌面系统,也就是你的程序运行在这个平台上,就是为了运行你这一个程序,没有其它的软件可以供你使用。当然这个类库非常的强大,很多功能都集成在QT4.7库里了,使用时只是加载用到库就可以。


   还有一个名词叫QT CREATOR,这是QT的IDE,也就是集成开发环境,如果把QT4.7.4比做为MICROSOFT的MFC,那么QT CREATOR 就相当于MICROSOFT的VC6,.NET之类,是供你开发源代码,编译源代码,调试链接代码用的,省却了你输入命令行这样的方式来编译,是个非常好的环境。


  QT CREATOR有一个类库加载,也就是你可以选择哪一种系统进行开发,当然你也可能选择是的X86上开发,还是在ARM上开发,这些都有不同的库让你加载,比如如果嵌入式的开发,你就要加载QtEmbedded4.7.4-arm的库,选择了这个库后,你还要选择其相应的交叉编译环境,这个你就要选择ARM-LINUX-GCC4.5.1,如果要加载QT4.7.4 FOR GCC这种LINUX平台上的X86的库,你就要选择GCC这种编译器。在最近的QT CREATOR版本上,在TOOLS-OPTIONS菜单下,选择Qt4及Tool Chains分别加载库及交叉编译器。设置完成后,按APPLY保存使用。


    在PROJECTS下要选择使用用加载了的哪个库,这样才能够得到相应平台的代码。注意如果是ARM平台的代码在计算机上是不能够运行的,只是能够编译通过。只有X86平台的代码编译通过后才能够运行。这个在调试 的时候注意,别看到不运行就以为哪里设置问题。


   如此这么多,只是把我对QT的理解写一下,当然使用这个编译真是不如MICROSOFT的方便,很多也是通过命令行的方式。会比较累人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