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逻辑回归的魅力

逻辑回归,因果分析,Odds, log 函数,自然函数,医学数据分析

2024-04-22 05:54:21 540

原创 实战 Wikipedia 与 Wikidata 知识图谱数据获取 (8)

如何从 WikiData 和 DBpedia 上获取数据。文末送知识图谱最新 2021 发布的开源书

2024-01-13 08:47:40 1092

原创 用逻辑降维打击 SPARQL 查询:无痛写 NOT EXISTS (7)

在编写查询时,`NOT EXISTS`往往是最反直觉且难以理解的部分。本文将分享如何清晰且轻松地掌握SPARQL中的`NOT EXISTS`查询方法,这些技巧同样适用于其他查询语言。

2024-01-10 03:46:15 875

原创 绕过 YouTube 广告拦截限制,继续无广告学习

最近,作为全球最大的“学习平台”的 YouTube 对广告屏蔽的检查变得更加严格,导致许多广告拦截器,如AdBlock、AdGuard、Adblock Plus无法使用。本文将分享一个实用的方法,帮助您绕过这些限制。: 访问 https://chromewebstore.google.com/detail/ublock-origin/cjpalhdlnbpafiamejdnhcphjbkeiagm 安装 chrome 插件。ღ( ´・ᴗ・` ): 将复制的代码粘贴到自定义规则页面,并点击应用按钮。

2024-01-03 18:59:25 563 2

原创 深入探索 SPARQL,使用复杂图模式和聚合函数 (6)

继上一篇文章对SPARQL基础语法的介绍后,本期我们将深入探讨SPARQL中的高级概念,包括Triple Pattern(三元组模式),Basic Graph Pattern(基本图模式),Graph Pattern(图模式),以及Aggregation Function(聚合函数)。我们将一步步展示如何利用这些高级特性,从RDF(资源描述框架)知识图谱中有效地检索和转换数据。

2023-11-16 06:28:33 66

原创 GPT4All:三步把免费 Chat GPT 搬到你的笔记本上

今天分享一个 GPT 本地化方案 -- `GPT4All`。它有两种方式使用:(1) 客户端软件;(2) Python 调用。另外令人激动的是,`GPT4All` 可以不用 GPU,有个 16G 内存的笔记本就可以跑。(目前 `GPT4All` 不支持商用,自己玩玩是没问题的)。

2023-11-12 03:37:07 1110 8

原创 如何计算你们同班同学的缘分 (2)

今天在《理性》这本书里读到了一个生日悖论。说一个60人的班级,存在同一天生日的同学概率超过 95%,感觉有点不真实。曾在学校时,我发现如果两个同学同一天生日,我会认为这是一种缘分。若他们一男一女,更觉缘分深厚。他们结为伴侣就更不可思议了。那么,这些概率如何计算?这种缘分有多不可思议?我们假设一年有 365 天,一个班 60 人,男女各半。

2023-11-11 05:21:52 43

原创 SPARQL查询:如何高效检索Web数据 (5)

本文将带您深入了解如何使用SPARQL查询语言来检索RDF数据,掌握其基础语法,并通过实例学习如何执行查询

2023-11-10 05:26:14 74

原创 图数据模型介绍 (4)

Directed Edge-labeled Graph, Heterogeneous Graph, Property Graph

2023-11-06 06:36:04 53

原创 动手构建你的第一个知识图谱 by RDF (3)

RDF 的全称叫 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资源描述框架)。它是实现语义网络的三个基础技术之一 (其他两个是 SPARQL 和 OWL)。它是被 W3C 推荐的一个数据模型:这意味着所有的语义网络数据都用 RDF 来存储;另外它也是一种在万维网中表示资源信息的语言,有着一套自己的语法规则。

2023-11-05 03:45:15 85

原创 史蒂芬·平克 《理性》(1)

理性,逻辑,思考

2023-11-02 16:26:28 124

原创 本体论介绍(2)

上面是一个本体论的简单例子,通常构造领域的本体论是一件复杂的工作,你需要对领域内所有的概念,术语,它们之间的关系,属性有完整的认识,这通常是领域内专家的能力。本体论是对某个专业领域内的所共识的概念和它们之间关系的显示的和正式的细化定义 (Specialization)。红色节点之间的边是关系:"会诊","子类" (一个定义分类的特殊关系),"检测";比如:“病人”,“生物标记”。实例 (Instance):一个具体的类的个例,与它同用的术语还有 Individual (个体), Entity (实体)。

2023-10-31 08:40:45 100

原创 知识图谱介绍 (1)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chatgpt 的第一个答案是错误的,第二个答案中的 “张彩星” 根本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人物,而是在《三国杀》《真三国无双》等网络游戏中的人物。chatgpt 这类联结主义方法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正确回答,它不具备很好的逻辑推理能力 (找的证据有时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实际是错误的),对低频实体(糜夫人)的理解效果差,但是推理速度很快。而知识图谱构建的是知识 (验证为真的信息),并且具备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数据透明,可以提供可靠的解释,但是它的推理速度慢,可回答的问题受限于建模的知识数量。

2023-10-29 16:24:07 3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