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暑期学校心得体会

7月16日上午,王立威教授做了《机器学习理论》的报告。听完王老师的报告,奥卡姆剃刀这个哲学思想使我对机器学习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报告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理论泛化性这一概念,我的理解就是——对现有样本学习后生成的准则对其他数据的适用能力。王老师将机器学习用胡克定律进行引入,并且经常用8阶多项式的拟合问题进行举例,深入浅出。然后,王老师介绍了机器学习用到的统计方面的知识,比如:马尔科夫不等式、切比雪夫不等式、中心极限定理等。接下来,王老师从VC纬度、边界理论、算法稳定性的方面讨论了算法的泛化性问题。最后,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前沿动态:使用SGD(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进行大规模机器学习。我接下来要用王老师提到的分类器进行实验,并且在注重准确率的同时注意算法的泛化性,最好可以定量衡量。

7月16日上午,孟德宇教授做了《自步学习》、《张量稀疏性》和《误差建模》3个报告。听报告当中,我折服于老师深厚的数学功底。《误差建模》报告中,通过对不同噪声建模,得到了一些有趣的信息,比如有的噪声分离出来其实是人影、喷泉等形状。在误差建模时,可以使用一些特殊领域的先验知识。关于老师的讲座,还有一点对我有用就是雨天噪声的建模,应用了MoG,文章投稿于ICCV。对于去模糊处理,孟老师讲到的tensor sparsity也可以应用于此。自步学习是基于学习由易到难的思想,这个思想也是从我们人类从小到大的学习规律得到。

7月18日上午,孙剑教授做了《深度学习方法在图像模型学习中的应用》的报告。首先,孙老师就图像处理的基本概念进行了科普。接下来,对团队运用深度学习方法近些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图像去模糊的具体应用,用到的是深度学习方法。该方法需要基于p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PyTorch中,模仿学习是指通过观察和模仿来学习任务。这种学习方法常用于强化学习中,其中智能体通过观察其他智能体的行为并模仿其行为来学习如何执行特定的任务。 PyTorch提供了丰富的张量类型用于存储和操作数据。根据引用,PyTorch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包括torch.float32、torch.float64、torch.float16、torch.uint8、torch.int8、torch.int16、torch.int32和torch.int64。这些数据类型具有不同的精度和表示范围,可以根据具体任务的需求选择适当的数据类型。 在PyTorch中,有两种常用的创建张量的方法,即使用torch.Tensor()和torch.tensor()。根据引用和引用,torch.Tensor()是一个类,而torch.tensor()是一个函数。torch.Tensor()会将数组转换为默认的tensor类型,而torch.tensor()可以根据传入的数据自动推断出tensor的类型。 要进行模仿学习,可以使用torch.tensor()创建张量来存储观察到的行为数据,并使用torch.Tensor()创建张量来存储模仿学习的结果。根据具体的任务和数据类型需求,选择适当的数据类型和创建方法来实现模仿学习。<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OUC暑期培训(深度学习)——第一周学习记录:深度学习和pytorch基础](https://blog.csdn.net/tm_operao/article/details/12575809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