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包不能安装问题(statsmodels、sklearn、matplotlib)

本人做机器学习,需要安装statsmodels、sklearn、matplotlib这些包,但是开始在python2.7环境下,matplotlib包安装后一直出现错误,可能是因为版本不对,接着转向python3.6.

到python3.6环境下matplotlib包很好安装,直接用pip命令即可:pip install matplotlib

但是在3.6环境下statsmodels包一直安装不上,查阅网上很多博客,说是因为下载源很多版本不同,导致不兼容,需要手动安装指定版本的包。

找了一些资源,然后发现一个博主提供一个网站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包含很多python包,应有尽有。

开始我就到该网址随便下载一个64位的statsmodels包到本地安装,但是出错:statsmodels-0.8.0-cp27-cp27m-win_amd64.whl is not a supported wheel on this。


于是又网上查找解决办法,最终发现原因,是下载包和本地python不兼容,需要查看本机pip等可以用方法:在shell中输入import pip; print(pip.pep425tags.get_supported())

可以获取到pip支持的文件名还有版本,我这里如下:

[('cp36', 'cp36m', 'win32'), ('cp36', 'none', 'win32'), ('py3', 'none', 'win32'), ('cp36', 'none', 'any'), ('cp3', 'none', 'any'), ('py36', 'none', 'any'), ('py3', 'none', 'any'), ('py35', 'none', 'any'), ('py34', 'none', 'any'), ('py33', 'none', 'any'), ('py32', 'none', 'any'), ('py31', 'none', 'any'), ('py30', 'none', 'any')]

我的本机python3.6是32位的,需要下载statsmodels-0.8.0-cp36-cp36m-win32.whl,然后在本地安装,就successfully installed了。

手动安装可以在输入pip install 后直接把包文件拖到命令行中,文件就会包含路径复制过来


  • 1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Pandas库: Pandas是一个基于NumPy的数据分析库,它提供了高性能,易于使用的数据结构和数据分析工具。Pandas最强大的功能之一是它的DataFrame对象,它是一个二维表格,每列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括数字、字符串和日期时间等。Pandas还提供了一些方便的方法,可以用来导入和导出数据,以及数据清洗、转换和分析。 Matplotlib库: Matplotlib是一个用于制作2D图形的Python库,它可以用来创建各种类型的图形,括线图、散点图、柱状图、饼图等。Matplotlib可以让用户轻松地创建漂亮的图形,括添加标签、标题、图例和注释等。Matplotlib还可以与Pandas和NumPy等库集成,以便更轻松地可视化数据。 Sklearn库: Scikit-learn(sklearn)是一个基于Python机器学习库,它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算法和工具,可以用于分类、回归、聚类、降维等任务。Scikit-learn的优点之一是它非常易于使用,同时也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如交叉验证、超参数优化等。Scikit-learn还括一些流行的机器学习算法,如支持向量机、k近邻、随机森林等。 Statsmodels库: Statsmodels是一个基于Python的统计分析库,它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统计模型和方法,括线性回归、时间序列分析、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等。Statsmodels的优点之一是它非常适合用于统计学教育和研究,因为它含了一些标准的统计学方法和模型,并提供了详细的文档和示例。Statsmodels还可以与Pandas和NumPy等库集成,以便更轻松地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