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卡顿反应慢,有哪些方法解决?

  1、关闭动画缩放

  2、关闭进程

  3、清理垃圾

  4、卸载不用APP

  5、恢复出厂设置

  6、关机几分钟后再开机

  关闭动画缩放

  1、进入开发者模式不同手机进入方式不同。

  小米:【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连续点击7次【MIUI版本】

  华为:【设置】-【关于手机】-连续点击5次【版本号】会提示进入开发者模式

  其它手机类似。

  2、进入【开发者选项】小米手机在【更多设置】里,华为手机在【系统和更新】里。

  3、进入【开发者选项】后,下拉一些,找到【绘图】部分,【窗口动画缩放】【过渡动画缩放】【时常缩放】将“动画缩放1x”全部设置成 0.5x或者关闭动画,推荐“关闭动画”

  4、继续下拉,打开【强制启用4x MSAA】

  关闭进程

  手机卡顿反应慢很多原因是因为后台进程太多没有关闭,退出后很多APP还在后台运行,运行多了,自然就会卡顿反应慢,这时记得要完全关闭后台进程,释放内存。

  清理垃圾,卸载不用APP

  清理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用第三方的软件,手机再带的“手机管家”就很好用。微信,QQ等很长时间不清理会占据大量储存空间。不用的APP也删了吧,下载的时候也一定要在正规应用商店下载正版APP。

  恢复出厂设置

  如果你的手机是时间太久了,已经用了一年或者两年了,里面的垃圾太多,就会造成手机卡顿,这个时候就要用到这个恢复出厂设置,在恢复出厂设置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还有图片等需要的东西备份一下,把这些重要的资料备份完之后再点恢复出厂设置。

  恢复出厂设置的时候一定要点清除所有数据,恢复出厂设置,这样的话才能起到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全部清理干净,再重新开机它就会就变成一台“新的手机”了。

  如果恢复出厂之后手机还是卡顿反应慢,那就证明这台手机已经可以淘汰了,在怎么设置也没有办法解决了。

  关机再开机

  不是重启手机,而是关机几分钟后再开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