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死人的游戏公司之“二十二条军规”

 “一款引擎两策划三程序,忽悠四五百万,抄袭六七款大作,招来八美术,竟敢九月内收工上线,研发十分大胆。

  十人在线九蝗虫八广告,来七人走六人,看五毛四处刷屏,想做三活动,全是BUG气的二佛升天,运营一肚苦水。”

  这幅恶搞对联最近在游戏圈广为流传,各大小业界论坛、qq群中都见到热烈讨论。各运营公司人员都热泪盈眶仿佛找到了知己,而研发群体情绪稳定,惭愧者有之,不屑者有之,愤怒者有之。近日,又从某业界论坛流出了一份某游戏研发公司的内部制度“嵌入式研发之面对运营的二十二条军规”,仿佛是对该对联的回应般,语句雷人,十分恶搞。

  嵌入式研发之面对运营商的二十二条军规:

  1. 不准给运营商取外号。至少不准当面叫人家“企鹅酱”、“8村”等。

  2. 不准在签约会照相的时候用猥琐的语气说“看镜头”,“工行们”流传很广,不要以为只有成都的才知道。

  3. 以上2条对公司内任何人都适用。除了囧脸大叔外。囧脸大叔已经脱离凡人的范畴,他是神。

4. 给运营商多点游戏资料不会死。应聘小姐还要报三围呢。

  5. 多点美术资源,运营商会好做一点。偷懒的美术会死,没看到圆圆姐最近的口头禅已经变成“老子温柔到爆”了么?

  6. 游戏引擎不是火星飞船,要描述的话请用地球通用语。 

  
   
  7. 不想被叫做小霸王就把服务器资源占用及承载情况说明白,锦衣夜行现在不流行,别拿着蛋刀还被嫌弃没有王子匕首。

  8. 游戏后期技术实现计划是必须的。

  9. 能掐指一算知道前三百年后三百年的都不会去做GM,所以,要提供全套运营工具(包含查询、LOG及GMTOOLS等),让他们这些凡人能够明白游戏中发生了什么。

  10. 游戏除了好玩以外还要耐操。要学习岛国女优好榜样,耐得住千人骑万人上。所以,服务器结构及物理服务器组成建议还是要做滴。

  11. 如果不想每次被运营商拿着皮鞭在后面催就事先准备好应急方案(包含应对宕机、回档、复制等情况)。当然,如果运营那边的是个E-cup皮衣女王的话允许酌情延迟1——2小时 ^^ PS:女王的接待工作是技术部内部事情。别的部门无权干涉。

  12. 蝗虫玩家的出现是我们的耻辱。在测试期间随时准备对操作。界面、任务、引导、交互各方面做出调整。另,坚决禁止在策划方案的开头以“信春哥,没蝗虫”开头!!!
  
  13. 策划部,做的好立地成神;做不好立地成烧饼。

  14. 即使运营商真的聘用凤姐来进行交流也要坚持给他们春天般的热忱服务。

  15. 要记住,我们是研发帝。所以产品交付白皮书,后期研发计划这些小事不可能交不出来。我们是纯爷们,产品是不会太监的。

  16. 即时线上活动支持和建议是小菜一碟。在后期要给运营商一个可以通过图形界面自行制作线上活动的工具,越简单越好,不许歧视只会用傻瓜化软件的人。不是人人都像我们这么高智商的。

  17. 烧饼遇到搞不懂的事情都会做不屑状。你不是烧饼吧?那么游戏测试计划参考(包含技术测试、压力测试、内部测试)没啥问题罗?

  18. 用户定位很有用。不要让运营商老是对着和尚卖梳子,他们还没那么神。

  19. 我们要像东莞一样的全套服务。其中产品的市场营收预算就很有必要。

  20. 在日后的产品公测阶段,建立问题(bug等)当日回复机制,老是被人追着大喊“哈呀库”的感觉并不好。

  21. 不要在游戏里设计蛋疼的东西。不然囧脸大叔会让你无蛋可疼。
    
  22. 最后一条:手可贱,眼可瞎,良心不能杀。记住梦想,坚持做能够为人带来快乐的游戏!

      有点粗俗的言语,搞笑的段子,不过这份条例话糙理不糙。仔细想想如果研发公司真的能做到这样也算是所有运营人员的福音了。一副对联能催生这样的结果,相信已经出乎很多在绝望的泥沼中挣扎的PM的意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