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歌让我怀念

     无意中在百度下载了《八仙过海》的主题歌,戴上耳机,听到那熟悉的旋律,思绪一下子回到了童年。

     那是上初一的时候吧,记得是放暑假,那时电视台正在热播电视剧《八仙过海》,讲的是八仙游戏人间、云游修行的故事,很合我们这些小孩儿的胃口,我们当时确实是很入迷。当时家里还没有电视,村里也只有几家有电视,刚好同学军家有台彩电。他家在村西,我家在村东,相隔比较远。每天太阳西下时,我草草吃了晚饭、洗了澡就和我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到军家去看“八仙”。我俩走在路上,迎着天边的红霞,哼着小曲儿,心里充满着期待。

     到了军的家里,军早已摆好了我们的座位。还有十几分钟就要开始了,我们把电视开着,边打牌边等。忽然,军喊道:“八仙到了!”大家便欢快地丢下手中的牌,坐正姿势专心地看八仙了。有时正看得起劲时,突然停电了,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的骂将开来,骂那电工,骂那发电站。骂累了,就互相安慰说:“没关系,估计半个钟头就来电了,还可以看最后一集!”大家遂又高兴起来。

     我们就到外面去乘凉,当时我们村前面有一块空地(我们那儿叫“场子”)。停电时家家户户都在“场子”上乘凉,乡亲们每人带把椅子,手上拿着芭蕉扇子,大人们在一起谈天说地,老人们给小孩讲故事,还有许多小孩子在四周打闹。“场子”上一般都有几个破铁锅,上面放着燃烧着的麦秆,不时的发出股股浓烟,这是用来熏蚊子的,家乡话称其“蚊烟”。每次我们几个听着村里的老者给我们讲神仙鬼怪的故事。看看阵阵白烟从四周袅袅升起,真仿佛置身仙境,仿佛自己身处南天门外,与八仙在神交!

      突然,四周亮起了万家灯火,来电了!大家一阵欢呼,遂三四成群,夹着椅子回家了。我们又坐在电视机旁,继续欣赏《八仙过海》的最后一集。看完后,已经快到11点了,我和邻家小孩就回家了。走在路上,四周是漆黑的一片,只有天上的星星好象在指点我们回家的路,四周都是稻田,田里的青蛙“呱呱”的叫着,偶尔还看见几只荧火虫飞来飞去。我俩有点害怕,就唱着《八仙过海》的主题曲以壮壮胆,歌唱得越来越快,脚步也迈得越来越快,最后几乎是一路小跑,只剩下歌声回荡在空中:“仙山隔云海,霞岭玉带连,
据说世外有天仙……”

     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我现在远在他乡求学,军也在广东打工,就连邻家小孩今年也考上大学了,村里的“场子”也早就被楼房霸占了,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儿时的这些往事……

     怀念是一种奇怪的情绪,它总是在不经意间被某些东西勾起,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件物,也可以是一首歌……

     现将歌词记述如下,谨以纪念那已逝去的童年……

     仙山隔云海霞岭玉带连
     据说世外有天仙
     天仙休羡慕世人刻苦干
     何难亦有欢乐园
     有志能自勉艰辛不用怨
     奋斗留汗血得失笑傲然
     但求为世上更添温暖
     尽发一分光进取一分暖
     困扰无愁虑努力谋实践
     日日渡过开心快乐年
     玉楼仙宫金堆玉砌
     俗世比仙境也不差一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