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得那块牌—记烟台大学第一届"ACM讲堂"

          2014523日,烟台大学ACM实验室举办了第一届“ACM讲堂”,演讲的主题是“我想要得那块牌”,大二和大三的参赛队员以及三位指导老师都进行了演讲。

        晚上七点开始,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晚上。在讲堂上,倾听着队员们与ACM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的故事,有过喜悦,有过忧伤,有想过放弃,但一直坚持了下来。队友和学长们的讲话真的很令人感动,那些话简单朴素,有些话是平常所不常听到的心里话,有好几次眼泪都在眼眶中打转。这次ACM讲堂对大三的学长们意义重大,这也是他们的退役仪式,想想我们学校去年3月份刚成立的ACM实验室,学长们是我们学校的ACM先驱,他们是见证我们学校ACM从刚成立一直走到现在的。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学校收获了两枚铜牌,ACM实验室也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学校的ACM也越办越好。在这样的情形下对学长们来说面临退役的选择实在是很艰难也很不舍,他们对ACM实验室的感情是无以言表的。这次讲堂也是一次ACM精神传承的仪式,学长们把手中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我想,我们现在虽然还不够优秀,但一定要把ACM坚持下去,把那种为了ACM而不断奋斗,努力,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发扬起来。我们现在大二,明年的这个时候也要离开ACM实验室,我不敢想象那时会是什么样子,只是,真的很不舍。

       我想要得那块牌,是啊,训练了这么长的时间谁不想要得那块牌。但是,现实常常和人开玩笑。去年学长们第一次参加省赛,五个小时到最后连铜牌也没有拿到,从赛场出来后抱头痛哭。昨天晚上我们看到了当时拍的照片,真的特别感动,那时该是怎样的心情,遗憾?伤心?不甘心!而今年的省赛,这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了我们队里,从封榜前的铜牌区最后一名到最后颗粒无收,这对我们当时是个怎样的打击,当时走出赛场的时候我很难受,到洗手间洗了把脸,那时候已分不清是水还是泪了。我真的想要得那块牌,真的很想。到现在,自己已从心里阴影中走出来了,有些无法改变的事实不能过多的逗留。我们队的三个人都决定坚持下去,决不放弃,这条路,一起走下去!还记得讲堂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站起来一起大声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声中带着坚定与决心,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

      在ACM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中,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有三位那么可敬,可爱的老师陪我们一起走在ACM这条路上,借用学长的话说,“我觉得现在的生活都不像大学,以前听人说在大学里好长时间都见不到老师,而现在,每天都可以看到三位老师。”老师们都是那么的平易近人,交流起来很愉快,无论我们队员个人能力如何如何,都少不了老师们的指导,老师,谢谢你们!还有实验室里的所有队员们,感谢你们,在这个大team中,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干劲儿,志同道合的我们在一块儿训练,一块儿聊天,吃饭,开玩笑,我很享受那种生活,在ACM这条路上,我不孤单。

      我相信,明天,是很美好的。

 

 主持人是即将退役的大三学长

 

讲堂快结束时大家一起站起来大声唱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们ACM实验室,梦想起飞的地方

 

我与ACM:

烟台大学首届ACM程序设计竞赛

当时很高兴得到个人赛的一等奖,最右边的那位当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更没有想到能成为以后一起战斗的队友

 

第四届山东省ACM竞赛,我们的合照,当时收获一枚铜牌

 

我们队 ,move on

 

当时的比赛现场

 

山东省第五届ACM竞赛,我们的合照,收获一枚铜牌

 

我们队,Miracle

 

 

现场比赛图片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是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学生所组成的参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的团队。ACM-ICPC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 作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代表,ACM团队的成员经过选拔和培训,是学校优秀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这些学生掌握了扎实的算法和编程基础,具有丰富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参加ACM竞赛对于学生们来说,不仅是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算法思维,更是一个展示才华和拓宽视野的平台。比赛中,团队成员将面对各种难题,需要快速思考并给出高效的解决方案,这对于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进入国际赛区的决赛,甚至获得了国际冠军头衔。这不仅彰显了团队成员的个人才华,更体现了学校培养优秀计算机人才的实力和质量。 ACM竞赛的参与不仅对于学生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有积极的影响,也对学校提升学科建设和促进学院声誉有着重要的意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团队的出色表现是学校计算机学科实力的一大体现,也是学校教育理念和教学质量的有力证明。 总的来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是一支备受期待和骄傲的团队,他们的参赛经历和成果不仅彰显了他们个人的才华,更代表了学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卓越实力和卓越教育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