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SPI,CPI,CV,SV

已完成工作预算成本BCWP:  Budgeted Cost of Work Performed
计划完成工作预算费用BCWS:Budgeted Cost of Work Scheduled
工作实际成本ACWP: Actual Cost of Work Performed

费用偏差(Cost Variance-CV):CV是指检查期间BCWP与ACWP之间的差异,计算公式为CV=BCWP-ACWP。当CV为负值时表示执行效果不佳,即实际消费费用超过预算值即超支。反之当CV为正值时表示实际消耗费用低于预算值,表示有节余或效率高。若CV=0,表示项目按计划执行。

  进度偏差(Schedule Variance-SV):SV是指检查日期BCWP与BCWS之间的差异。其计算公式为SV=BCWP-BCWS。当SV为正值时表示进度提前,SV为负值表示进度延误。若SV=0,表明进度按计划执行。

  费用执行指标(Cost Performed Index-CPI):CPI是指挣得值与实际费用值之比。CPI=BCWP/ACWP,当 CPI>1表示低于预算,CPI<1表示超出预算,CPI=1表示实际费用与预算费用吻合。若CPI=1,表明项目费用按计划进行。

  进度执行指标(Schedule Performed Index-SPI):SPI是指项目挣得值与计划值之比,即SPI=BCWP/BCWS,当 SPI>1表示进度提前,SPI<1表示进度延误,SPI=1表示实际进度等于计划进度。

  • 1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