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开源]基于HTML5实现的轻量级Google Earth三维地图引擎,带你畅游世界

25 篇文章 8 订阅
17 篇文章 69 订阅

A WebGL virtual globe and map engine

WebGlobe


Build Status Release Gitter

Chrome 8+ Firefox 4+ IE11 Edge12+ Safari 5.1+ Opera 12.1+

Chrome for Android 25+ Firefox Mobile 4+ Safari Mobile 8.1+ Opera Mobile 12+

WebGlobe是基于HTML5原生WebGL实现的轻量级Google Earth三维地图引擎。

桌面版在线访问地址: https://ispring.github.io/WebGlobe/index.html

移动版二维码访问(小米系统中的微信、小米默认浏览器在某些情况下存在已知bug):

如果觉得不错,欢迎Star和Fork!

Features


  1. 没有使用第三方框架,无需插件,所有支持WebGL的浏览器均可使用。

  2. 支持Google、高德、微软Bing、腾讯、360、OpenStreetMap等底图服务。

  3. 支持影像图、行政图以及实施交通图。

  4. 支持搜索服务,既可以按照POI类型搜索,也可以按照POI名称搜索。

  5. 支持路线规划服务,支持自驾车、公交、步行三种出行方式,自驾车和公交出行均提供多种出行方案。

  6. 支持移动浏览器并对移动浏览器做了优化,并针对移动端做了一个WebApp,能够实现常用的地图功能,具有实用性。

Getting Started


  1.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执行npm install,安装所需模块。执行npm start即可进行打包编译,在buildOutput目录中,在浏览器中打开index.html可访问WebGlobe桌面版,打开webapp.html可访问WebGlobe移动版。

  2. 项目有两个主要的分支:develop分支和master分支,develop是主分支,开发代码提交到该分支,master分支用于发布新版本。

  3. 项目的核心渲染引擎部分使用TypeScript进行开发,移动端WebApp界面采用Babel + React + react-router进行开发,使用Webpack进行构建,推荐使用最新的Visual Studio Code作为编辑器。

  4. package.json中定义了npm scripts

    • npm run clean 用于清除编译打包的结果
    • npm run build:dev 对代码进行编译打包,代码没有压缩混淆,用于开发环境
    • npm run build:prod 对代码进行编译打包,代码进行了压缩混淆,用于生产环境
    • npm start 用于执行build:dev
  5. 接入持续集成服务Travis CI,保证代码质量。

  6. 有问题的话欢迎大家提issue或者到Gitter中进行讨论。

Screenshots


1. WebGlobe移动端主界面

2. 附近搜索

3. 搜索结果列表展示

4. 搜索结果地图展示

5. 路线规划

6. 驾车出行路线

7. 公交出行路线

8. 步行出行路线

其他


之前写过和WebGL相关的教程《WebGL自学教程专栏》,以及WebGlobe相关的文章《WebGL自学课程(16):WebGlobe实现的基本算法原理》
《WebGL自学课程(15):WebGL在WebGIS上的应用——WebGlobe》

2013年这个项目其实就存在了,不过当时把所有代码写到了一个文件中,当时有人问能不能开源,当时觉得代码写的比较乱,就没开源。后来把代码拆重构了,结构清晰一些。以后会逐渐完善,增加更多功能,目标是使其成为三维在线地图服务网站。

  • 17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随着html5 相关技术的兴起,因其跨平台的特性,和标准的日益完善。html5相关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前沿app的开发中,尤其是html5 小游戏的开发。 Laro 是一个基于html5 canvas的用于平面2d或者2.5d游戏制作的轻量级游戏引擎。 因为当前canvas作为画布形态的dom元素,并提供了大量关于矢量图以及texture绘制的api,但是由于其本身提供的api太过于底层,在类似游戏这一类交互性,逻辑性较为复杂的app时。需要开发者编写大量底层的api来实现本身的业务逻辑。 Laro出现的目的是为了简化使用canvas制作游戏时的api调用。同时提供了一套“有限状态机”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在对于游戏这一类的典型的“事件驱动”的模型的开发上。能够很好的做到模块间的低耦合,利于开发者梳理整个开发逻辑。 Laro 游戏引擎目前已经完成了游戏开发中所需要的模块和api的封装,并有一些实际的Demo和TestCase供使用者参考。而且随后会结合这个引擎整理出一套用于html5 小游戏开发的可视化编辑工具。 旨在帮助开发者更快更容易的搭建一款小游戏为目的。 目前已经开源github (https://github.com/AlloyTeam/Laro) 我们团队希望通过Laro的不断完善,能够帮助更多的html5 小游戏开发者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质量完成 html5小游戏 产业化的开发。 Version Log 0.1 - 基础模块搭建 0.2 - 融入jcanvas,配合鼠标事件处理 0.3 - 加强状态机模块 查看以下demo最好使用chrome  : )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emberwind/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typeshot/index.html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jxhome/ http://heroes.github.com/world-of-heroes/developmen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