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CubeMX生成基于Eclipse的GCC工程(一)(工程模板用Jlink进行SWD单步调试)

首先,新建STM32Cube工程,在SYS菜单下选择 Serial Wire。


进入工程菜单下的设置界面更改Toolchain/IDE为TrueSTUDIO


点击工程-生成代码,可以看到生成的文件


接下来新建一个eclipse空的C工程


新建工程成功后,把STM32Cube生成的代码文件copy到eclipse工程中


拷贝完成后eclipse工程的文件如下:


进入eclipse界面,Project-Properties-C/C++ Biuld 更改Configuration为Debug [Active],仔细核对一下右边的选项是否一致。


需要进行配置的地方如下:


Defined symbols根据自己的板子更改,我使用的芯片是stm32f207,外部高速晶振是25MHz。Cross ARM GUN Assembler 和 Cross ARM C Compiler的Preprocessor都要进行定义。

接着,添加库路径,最后三个路径是移植FreeRTOS用到的。

接着,添加脚本文件

接着,设置如下:







小窍门:我们还可以进入C/C++General——Path and Symbols——Source Location——Edit Filter添加我们不需要编译的文件。


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把startup文件夹中的startup_stm32f207xx.s  中最后小写的s给成大写的S,不然在build all时会出错

更改完这些,我们Ctrl+B进行Build all ,我们能看到Console中生成了elf和hex文件。


这时,我们再点的下拉菜单中的Debug配置,并进行配置如图:


把JTAG线连接到stm32板上后,接上电源,点击Debug;平常调试时也可以直接点击下拉菜单中的第一个选项(我们配置的Debug模式),之后进入Debug界面并自动烧写程序,烧写程序成功时显示为:


我们可以通过右上角的栏添加我们需要看的变量,方便我们调试

通过这几个按钮来控制调试的步骤。

这是我第一次写博客,之前看了很多人的博客,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这回想通过最近的学习把总结的东西写下来回馈博客,如果能稍微帮助到大家我就很满足了大笑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加我的qq 243293056,如果我会的一定尽量帮助大家吐舌头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