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2 for Android 配置及部署到手机运行


软件准备:

1.QT5.2  for android (windows)版。

  下载地址:https://qt-project.org/downloads 

   找到

  看清是windows 32位哦!别下错了。




2.Java Platform (JDK) 7u45

  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        downloads-1880260.html

   按照下图所示步骤,找到jdk-7u45-windows-i586.exe下载。


   下完安装

   安装会让你选择安装路径,希望使用默认的。安装完成你会发现在安装目录里有个2个文件夹。注意我的安装目录为默认的c:\program files\java

             

接下来设置环境变量:我的电脑-系统属性-高级,中找到“环境变量”点击新建即可。注意变量值都是以分号为间隔的。

我们新建系统变量ClassPath,填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bin

然后点确定。



同样方法再建立一个JAVA_HOME,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

然后确定。


再找到Path环境变量,加入qt的安装路径。如果这个变量值中有其他的值,要在我们添加的路径前加个英文态分号哦!;D:\Qt\Qt5.2.0\5.2.0\mingw48_32\bin。如果没有别的值就不要加;了。我把qt for android版的qt安装在了D盘。

然后确定。





3.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也就是安卓的JDK)

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download

找到下图所示的标志,点击,接着会弹出一个页面,你点击同意后,选择32位的下载即可。




下载完成后是个压缩包,你需要解压。

我解压到了F盘,自己建立的android文件夹中了。你也可以跟我学,也在f盘建立一个android文件夹。这样你就可以完全复制我的变量值了。

F:\android\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sdk\tools填入PATH环境变量中。主要在路径前加个英文的分号哦。如下图




接着找到SDK Manager。exe运行。打开后,它会自动检查更新,时间不短。趁这段时间,你可以加 Qt中国群218967017,闲聊下哦。也是不错的选择。大概2分钟左右吧




然后还是这个软件界面,你会发现有几个包可以安装。具体几个我也记不起了。目前我这是显示一个。接着你点安装按钮。


然后会弹出一个界面点接受Aceept,然后点击安装install


接着没有更新了,关闭即可。





4.android-ndk-r9b-windows-x86

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sdk/ndk/index.html

找到32位下图所示的位置下载。



下载解压。我还是在F盘的android文件夹里哦。

新建androidNDKHOST环境变量

值为F:\android\android-ndk-r9b-windows-x86\android-ndk-r9b

 



5.apache-ant-1.9.2-bin

下载地址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找到下图的位置下载




终于搞定了。接下来就是Creator的部分了


打开android 版 QT



选择浏览进行路径的配置。然后点击启动Android AVD管理器。添加一个虚拟手机即可。接着等待一会会在列表中显示了。我列表中显示的是名称1.   看看你的列表旁的添加按钮能不能用,如果能用,你直接点添加给个设备名字也行。




然后建立个android的项目。我建立的是QUICK项目建立过程中会让你选一个环镜。按下图来。





接着就是运行了。点调试按钮。如果环境你选的不对,就会出现运行错误。在模拟器界面中找到你的项目名,图标为小安卓机器人。

下图所示的我的项目名为untitled4


点击它运行运行结果。


这是在电脑上运行。如何在手机上呢。

请找到你的项目调试目录

build-untitled2-Android_for_armeabi_v7a_GCC_4_8_Qt_5_2_0-Debug下的android-build下的bin文件夹中就有apk包。


将此apk复制到手机中,然后点击安装即可在手机上运行。效果如下





最后一句,只剩一句:Q  T中国群218967017 欢迎加入。

360云盘文件共享群:QT中国共享群,
打开邀请链接:http://qun.yunpan.360.cn/12187698
输入邀请码:2458




http://blog.csdn.net/jin761153454/article/details/17316777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