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Userstory Burn Down Chart 来跟踪Scrum Team的进展情况

Scrum team运行的好与坏,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是在某一个或多个release中,这个team的storypoint burn down chart可以很好的反映出来。在一个sprint的开始阶段,整个team要做一个sprint的planningmeeting。也就是说将这个sprint要实现的功能相对应的userstory放到相对于的sprint中。同时每一个userstory都有一个相对的难度系数—point。所有的userstory的point会反映在storypoint burn down chart上。在这个chart上一般有以下几个数据构成。

1.      Planned User Story Point;

2.      Sprint Start and End date;

3.      Sprint lasting days;

4.      Story Point Guide Line;

5.      Story Point Burn Down line;

6.      Story Point Burn Up line;

7.      在某一个时间点上Story Burn Down Line上的值和StoryBurn Up Line上的值的总和为Planned User Story Point;

根据上面的描述我们就可以生成关于该数据的二维坐标如下图所示,


该图显示,在某一个sprint中,该scrumteam总共plan了24个point。因为该sprint还没有开始,所以StoryPoint Burn Down line 和Story Point Burn Up line 没有在该图上显示出来。但是随着时间的跟进,两条先回生成出来。同时生成的原则是每天生成一个点,然后将各个点连接起来构成一条线。

接着看一下在sprint中/后期的时候,类似的图会是什么样子,


从上面的Story Burn Down Chart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天中Story总体的进展。同时也可以看出来该scrumteam运行的情况是十分良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先看看UserStory Burn Down 这条线,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天都有相关的story被完成后关闭。而且关闭的时间跟Story PointGuide Line的时间很吻合。

下面看一个相对来说Scrum Team运行的不是很好的例子,先看一下相关的User StoryBurn Down Chart,如下图1/图2所示。



对于图1所示的scrum team来说,在sprint的开始计划要做12个point的story,但是在sprint的中期的时候又加进来了若干个story。进而导致user story burn down 烧的很难看。对于图2来说,在sprint中期几乎没有相关的story完成,而到了sprint的后期,几乎所有的story都被完成了。对于图1反映的一个问题是,对于一个scrum来说,最忌讳的就是在sprint的中期,本来已经计划好的sprint,突然往该sprint加任务量。对于图2反映了一个问题可能是计划的story的粒度不是很好,也可能是在开发或测试阶段有什么问题block住了该story的完成。这时候做为一个manager或是scrum master就应该站出来提出这个scrum team潜在的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