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jira+Apache2+Subversion+viewvc配置详解(二):jira安装

在上一篇里面,我介绍了linux下subversion的安装,及与viewvc的整合。这里我将介绍jira的安装及配置使与我再第一篇文章里面搭建的subversion协同工作。

jira的安装有三种方式:1、war包安装;2、bin文件安装;3、standalone直接解压就可以使用。这三种方法安装各不相同,各有各的优劣,现在三种不同文件后,里面有详细的安装说明文档,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这里以第一种 war 包方式作为演示。由于 war 方式安装,把 jira 打包就只有一个 war 包,所以需要我们自己提供 war包(就是servlet)的运行环境,这里我选择的是tomcat6。好了多的不说了,我们还是来实战体验一下  -:)


一、下载 jira 所需要的相关文件

jira文件: atlassian-jira-4.4.4-war.tar.gz

tomcat 6:这里只要是tomcat6版本的就行。(这里由于本人比较懒,tomcat7和tomcat的其他版本没有测试,呵呵)

既然是tomcat那,java运行环境就自然不用说了啊。-:)

mysql5.1

NOTE:这里tomcat和java运行环境的安装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我就省略了。如果有人不知道的可以问我,QQ:448987046

二、安装jira

【略过tomcat的安装】【略过mysql的安装】

安装所需的源文件都准备好了,下面当然就是action了...

解压 jira 源文件:atlassian-jira-4.4.4-war.tar.gz

# tar -zxvf atlassian-jira-4.4.4-war.tar.gz

转到 jira 解压目录中,运行 build.sh

# ./build.sh

这是会在目录中生成 dist-generic、dist-tomcat、edit-webapp,在dist-tomcat下有atlassian-jira-4.4.4.war文件,这个就是我们需要的,记住一定是dist-tomcat根目录下的。当然这个目录下面还有tomcat的各个版本目录,里面就是对应各个版本的war包,用不用你自己决定了。我这里是用的  dist-tomcat/atlassian-jira-4.4.4.war这个war包。

将 dist-tomcat/atlassian-jira-4.4.4.war 包拷贝到 tomcat 的 webapps 目录下面去,改名为 jira.war ,启动 tomcat 。在浏览器里面输入jira访问地址(我的地址为:http://localhost:8888/jira),就可以出现 jira 的界面了。但是这时候是一个错误,大概意思就是:你还没有设置 jira 的 home目录。这是你需要修改 jira-application.properties 文件配置。

现在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里面你会看到多了一个 jira 目录,这个就是那个 jira.war 解压出来的,删除原来的 jira.war 。在 jira 目录里面找到  WEB-INF/classes/jira-application.properties 文件,打开它里面 “ jira.home = ” 这样的一行,这就是你要设置的jira的home目录,加上你准备的jira的home目录。我的设置是:jira.home = /home/jira/jira4.4.4-home

现在重新启动你的tomcat,再在浏览器里面访问你的  jira ,这是就没有原来的错误了,打开的界面应该是让我们设置 jira 数据存储方式(就是使用的数据库)的界面。这里我选在的是外部数据库mysql,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验证安装的过程,你可以选择jira自带的数据库。现在我们还没有在mysq中为 jira 创建数据(如果你使用jira自带数据库,这个步骤当然就不用了),创建 jira 数据库的具体过程如下:

# mysql -u root -p  /* 登录到mysql数据库 */ (我这里使用mysql的root用户,当让你也可以为jira单独建一个用户)

mysql> create databasejira character set utf8;

mysql> grant all on jira.* to ’jira’@’localhost’identified by 'jira’;

mysql> grant all on jira.* to 'jira'@'%' identified by 'jira';

这是在jira数据库配置界面里面输入你刚才创建的数据库信息,下一步就是要你输入你的 jira 授权码了。这里就需要破解了,破解不是本文讲解的内容,我会在下一篇文章里面讲解 jira 破解的具体过程(具体的破解过程baidu、google很多的,如果需要现在破解文件的,也可以直接找我)。接下来就是让 jira 和subversion协同工作了。

三、安装 jira-subversion-plugins 插件

要让 jira 可以看到 subversion版本库里面的信息,需要使用一个 atlassian-jira-subversion-plugin-0.10.7-distribution 插件,这个插件可以到 jira 官方网站上下载,是免费的。

解压这个插件里面有一个 lib文件夹subversion-jira-plugin.properties文件,

1、把lib目录下面的的jar包拷贝到jira目录下面的 WEB-INF/lib 目录中;

2、把subversion-jira-plugin.properties文件拷贝到 WEB-INF/classes 目录中;打开刚才拷贝的文件 WEB-INF/classes/subversion-jira-plugin.properties 文件修改里面相应的配置选项:(这里的修改不是必须的,你不修改也是可以的,这样你需要在jira里面去设置你的subversion版本库)

svn.root=https://192.168.1.102:8099/svn/cmposp/
#svn.root.1=//localhost/otherRepos
svn.display.name=小胖 Repository
#svn.display.name.1=My Other Repository
# Subversion username
svn.username=three
svn.password=three

3、重新启动 tomcat,这时候你的 jira-subversion-plugins 就安装好了!

四、配置 subversion 版本库的浏览信息

1、进入 jira 管理界面,在 “插件” 菜单栏下找到 “ Subversion Repositories ” 菜单,如图


2、进入到 subversion版本库 配置界面,如图。



3、添加一个新的版本控制库,如图



注意用红色圈住的按钮,还记得我们上一篇文章(subversion版本搭建),里面我们为subversion安装了一个 viewvc 的web客户端,这里就使用viewvc客户端进行subversion的浏览。有红色下划线的部分默认会是 root=svn ,这个root参数就是你版本库的名称,把他的值改成你要使用的版本库的名称就行了。

这样就把你的版本库和jira给联系起来了,现在还差一步设置了,就是设置jira同步版本库的周期,默认会是60分钟,我们把它给改小一点,更改操作如下:




这样,所有的设置都完了。剩下的就是使用体验了!

注意:jira和subversion中信息的关联是根据jira里面的问题全局编号(由系统自动分配)。具体过程是,在jira里面建立一个问题会有一个问题编号如:KM-1,这时在subversion里面提交更新的时候需要输入提交信息,提交信息的最开始输入:KM-1,后面的内容输入你自己的描述信息,这时jira在同步subversion里面的信息是就会自动将KM-1问题和你刚才的提交关联起来。怎么样很方便吧。


当然jira也可以和git这样分布式的版本控制器协同工作,subversion的web界面更不止viewvc(如:svnwebclient、sventon等),但是它们的集成和协同工程方式都是一样的,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嘛。呵呵!后面有时间了,我也会把 jira、git、svnwebclient的搭建工程写到博客里面和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和讨论,也可以直接联系我。QQ:448987046


下面贴出几张过后的效果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