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入门

什么是CVS?为什么要使用CVS?


CVS (Concurrent Version System),可翻译成并行版本系统,它主要用于版本的管理,尤其在多人团队合作的开发模式中作用巨大。

为什么要使用 CVS 呢?

  如果各位有过团队合作开发的经验就会知道,在团队合作开发中,要对整个项目的各个文件进行控制是多么繁琐的一件事情,经常会出现不同的人修改了同一个程序,而需要人工合并整理。更糟糕的是,项目会出现多个版本,连开发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修改了哪些文件,大量的精力消耗在各个版本,各个文件的整合中。这些精力完全可以避免,而省下更多的精力用在项目本身之中。

  CVS 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特性: 能记下每个文件的每次修改,以及如何被修改...对于基于 Internet 的合作方式来说,这些特性太重要了。一个地域上分散的自愿者组织显然不可能投入很多的时间来训练其成员彼此合作。因为这样的话,当该组织有成员变更的时候,为此付出的投资将损失殆尽。所以需要指定一套基本的项目分配方案,以确保新成员能较容易的适应工作,同时也需要设置一个自动的系统来接受外来代码,并使每个成员能及时得到最新修改的代码。

CVS 中会经常提到的一些术语:

  Revision (修订版本)--文件历史记录中的被开发者提交的变化。一个修订版本就是一个时常变化的项目的 snapshot (瞬态图)。

  Repository (源代码库)--CVS 存储所有修订版本历史记录的地方。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一个确定的源代码库。

  Working copy (工作拷贝)--开发者对文件作出修改时文件所在的拷贝。

  Check out (检验)--从源代码库中申请一份工作拷贝。该工作拷贝反映的是取出时项目的瞬时状态。当开发者对拷贝作出修改时,必须运用 commit (提交)和 update (更新) 命令来 “发布”变化和查看其他开发者所作的修改。

  Commit (提交)--将工作拷贝中的变化输入中央源代码库。

  Log message (日志信息)--提交修订版本的时候,附带描述变化的注解。通过查阅记录信息,人们可以获得一个当前项目进程的总结。

  Update (更新)--从源代码库中取出别人的修改数据,将其输入自己的工作拷贝,并显示自己的工作拷贝是否有未提交的修改。注意,不要和 commit (提交)混淆,更新和提交是一对互补的指令。记住: Update 将使工作拷贝和源代码库拷贝保持同步更新。

  Conflicts (冲突)--俩个开发者对同一个区域所作的变化都提交给主版本时出现的情况,在 CVS 觉察并指出这个冲突后,开发者必须解决该冲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