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Web金库:互联网业务成功之道——前言

  我在2005年几乎就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在亚马逊网上书店找一本书,我是说真的!当时我刚刚写完了MasterList Professional,一款Windows下的个人任务管理软件,我的计划是卖掉一百万套,然后就可以结束编程生涯,退休养老了。但是有一个问题:我在亚马逊找不到一本书能告诉我如何卖出这一百万套软件。在与客户和公司、规范和定制软件打了20多年的交道之后,我发现我其实对很多事情还是一无所知,比如市场营销、品牌经营、产品定位、软件下载、信用卡交易处理、小企业相关法规等等。我需要一本能为我答疑解惑的书,但我没有找到。
  于是我写了Micro-ISV: From Vision to Reality(Apress,2006年)。事实证明效果不错。我开始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和我喜欢的人交谈,共同管理一个商业软件论坛,为播客进行采访,然后与创业公司和microISV(个人独资的创业公司)运用实际资金开展工作。然后我写了另外一本书(是在博客上完成的),随后又完成了两本电子书,之后又创建了一个新的播客(这次的这个是我个人的,叫做“创业公司成功之道播客”,是在我的合伙人Pat Foley的帮助下完成的)。
  我喜欢创业公司。创业公司的创始人有梦想,有激情,有强烈的愿望去做一些特立独行的事情,而不是重复那些其他人曾经走过的老路。但是在2007年年中的时候,我意识到三件事情。
  第一,应该有一个更好的途径去促成软件企业依靠自身的努力获得成功,不要去雇一些像我这样高成本的人,也不要日复一日地给自己的企业施加压力。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想法,才有了后来StartupToDo的诞生。
  第二,我意识到,如果要做StartupToDo,我必须从一个Windows桌面程序开发人员变成一个会使用Ruby on Rails的开发人员,并且要熟悉JavaScript、Linux服务器管理和CSS,而这些都是我之前一直回避的东西。我觉得要搞定它们需要6个月的时间——哈!两年后,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才开始上路。
  第三,我意识到MasterList Professional虽然是一个优秀的软件,但却没有卖出上百万套,而且没过多久已经快要淡出我的视线了。是时候放下它继续前进了,放下Windows,也放下桌面程序的编写。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写了这本书。对于创建一个成功的创业公司来说,本书类似于《杀死比尔 II》[1],它主要是写给那些想自己创业的程序员的,如果你仅仅是厌倦了编程而想寻找另一种赚钱谋生的方式,那就对不起了。本书要探讨和研究的是另外一种情况,是成千上万的程序员在Web、移动和社会化平台上,甚至在桌面系统上正在做的事情。而眼前,这又是一件发生在全球经济危机大背景之下的事情。或许,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此时反倒是一个大好的时机——所谓危机,意思也就是有危难就有机会,危机会促生新的需求,改变旧的观念。
  我对本书很满意,要感谢的人也有很多,感谢他们回答我的问题,纠正我的臆断,并且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希望你们在读本书的时候能够像我在写作它的时候一样获益良多,我盼望着在未来听到你们的创业公司大获成功的消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4-22 31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