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质量特性与子特性故事

    今天好朋友David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由于我也比较喜欢分享,因为共享所以快乐。在我们准备软考过程中,有时会问软件质量管理中稳定性子特性是属于可靠性吗?看着书上的那张图,能放在脑子里才怪呢,我是遇到一个记一个,有时还记混了,通过故事的方式便能很好的让自己不会忘记,又能给自己增添乐趣。

         今天的故事主要分为:1只手的功能,2个男朋友的故事和肾脏的移植故事。

       1只手的功能故事:

    伸开你的一只手,能想象到 他们功能多大么,一般大拇指最强壮,所以捍卫家园安全(安全性)肯定没问题;接着食指,老二嘛,比较依附(依从性)老大哥的;接着中指都来带戒指,用来表示未婚(准确性);一旦结婚后更习惯带在无名指上,所以是(互用性);但是小拇指太小,所以什么时候都是不(适合性);


       2个男朋友故事:成熟稳重型和小清新型

    成熟稳型(可靠性):一般年龄比较大,所以(成熟性),对于女朋友的缺点多一份包容(容错性);所以女朋友很快从苦恼中走出来(易恢复性);

    小清新型(易使用性):容易使唤,比较依附女朋友,什么都按着对方的来(易理解性);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易操作性);即使不会做也会努力尝试(易学性);

       2个肾脏的故事:可移植性和可维护性

    某天女朋友病重,需要进行肾脏的移植(可移植性首先需要检查两人是否一致(一致性);然后看下医院的技术水平,移植有没有问题(易替换性和易安装性);移植完后一定要观察是否(适应性);

    接下来的日子还需要不断照顾女朋友(可维护性),以防肾脏出现什么问题(稳定性),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就需要即使医院测试(易测试性),然后看下医生的数据,分析(易分析性)哪里出现问题,那些地方发生了变化(易改变性),结果肯定是好的。

    最后就是质量的效率特性了,我们从时空两方面来说,就是时间和空间资源,这下就OK啦,什么时候别人在问你,就给他们也讲一个故事吧。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