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的感受

        说实话,刚开始有点烦的,觉得这么频繁的头脑风暴其实有点过了,但是今天跟九期师哥师姐交换了彼此的看法和观点,感觉到确实差距不少啊,站的高度不同看到风景就是不一样的。

     随着讨论的深入和拓展,今天交流的话题也深入和开拓了。下面就分析一下开会给自己的感受吧

 

     1、小农经济意识太重,没有长远眼光。

      正如我们学历史给小农经济定义的:自给自足,不管自己的事情,管好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就行。

      在《穷爸爸和富爸爸》这本书里,阐述富人的思维和穷人的思维:穷人的思维就是先索取,而富人的思维:是先给予在索取。其实听老师当几百人的面讲课,不但但停留在听的层面上,我们自己也要想想,当我们若干年后之后,有了自己的公司,我们如何向米老师一样,学会管理这集合,学习米老师如何把控节奏和家长互动的。当我们站在这个高度看想事情的时候,我们会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不单单想,我就一节课不来听米老师的,对我的学习进度和对知识的理解没有什么影响啊。

      2、说话做事,要正能量些,少用些负面词汇。

             我们或多或少的听说过苏轼和佛印的故事:

       有一天,佛印禅师教苏东坡坐禅,苏东坡很高兴地穿起大袍,坐在佛印禅师的对面;两个人对坐了一会儿,苏东坡头脑一转,问佛印禅师道:“你看我坐着,像个什么?”
   “像一尊佛!”佛印禅师心平气和地答道。
   苏东坡听了这句话,心里很是得意,
   可他看佛印胖胖堆堆,却想打趣他一下:“但我看大师你,你知道是什么吗?”
   佛印禅师静静地问:“是什么?”
   苏东坡连讥带讽地答道:“像一堆牛粪。”
   苏东坡答后看着佛印禅师一下,却见佛印眼观鼻,鼻观心岿然不动地端坐着。这时,苏东坡感到飘飘然起来!

   这故事给我的启发,但用发现别人优点的眼光看别人是,慢慢的别人的优点成为了你的优点,你看到了是世界的美好。

     正如张国荣的一首歌“只要有爱,就有痛”,换到我们这里就是“只要想进步,就的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