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设置cell的selectedBackgroundView的大小

ios 改变cell的selectedBackgroundView的大小

虽然系统提供了几种cell选择样式,但通过设置cell的selectedBackgroundView,我们可以实现更加自由的定制cell的选中状态。
我要实现的东东如下。正常状态,cell如下图
正常状态
在左滑删除的时候是这样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在点击时,是这个样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只有上半部分变灰,而下面不变。

表格的触摸变色是受selectedBackgroundView影响,我们可以自定义这个view。 我就想既然可以自定view,我返回一个高等于上半部分(要变灰的区域)的view不久可以了么,事实是不行,因为selectedBackgroundView会被自动调整大小,最终和cell一样的大小。 本想换中方式用touchBegan那几个方法试试,但想想都麻烦,还不如继续研究selectedBackgroundView这个方案。 尝试在下方加一个透明的subView,整个selectedBackgroundView也包含两个区域,一个背景为灰色的区域,和一个背景透明的区域。最终的效果的确实现了。

意识到selectedBackgroundView会被拉伸以后,就可以去掉透明的subView。最终,selectedBackgroundView包含一个灰色的subview,就可以实现效果,这个灰色的的高度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