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和 Raspberry Pi,哪个更适合创客?

来自加速Do

原文出处:http://www.jiasu.do/p/which-better-for-maker-arduino-or-raspberry-pi/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 DIY 电子设备的初级创客,那么对于 Arduino 和 Raspberry Pi 这两种开发板肯定不会陌生。因为创客们的大部分想法实现都是得到了它们的鼎力相助。

然而,它们总是被创客们放到一起说这说那,其实,它们之间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因此用途也不尽相同。从本质上说 Raspberry Pi 是一款五脏俱全的电脑,而 Arduino 则是一个微控制器,更像是电脑中的一个组件。

所以说,作为一名初级创客或者对于这两种开发板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并不能依据自己需求来为自己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开发板。因此,我们在这里会较为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开发板的功能、区别和用途,以便一些创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合理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开发板。

Raspberry Pi 和 Arduino 设计的最初目的都是作为一种教学工具,为了使人们更简单方便的使用它们,从而激发人们的学习兴趣。也正是因为使用和学习它们变得非常的简单,使得如今的它们已经变成了创客们的必备工具。

40512130836

由此可以看出,两款价格相近的开发板有着明显的不同。Raspberry Pi 的处理速度要比 Arduino 快 40 多倍,内存是 Arduino 的 128000 倍,而且 Raspberry Pi 还可以运行 Linux 操作系统,可以连接互联网,所以 Raspberry Pi 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功能齐全的电脑。虽然,它的各项性能和 PC 还是不能相比的,但是从数据参数可以看出,Raspberry Pi 似乎完胜 Arduino。

然而,Raspberry Pi 在使用各种传感器的易用性上可远不如 Arduino。就拿简单的 LED 灯闪烁举例,使用 Arduino 的话,我们可以直接使用 Arduino 的 LED 示例代码,并通过简单的修改原程序,就可以实现丰富的 LED 闪烁形式。

而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功能如果放在 Raspberry Pi 上实现的话,不光要安装支持 LED 硬件的驱动程序,还需要亲自动手编写程序代码。对一些没有任何编程经验的人来说,用 Arduino 可以 10 分钟就可以学会的事,在 Raspberry Pi 一天也不见得弄出什么动静。

Arduino 对于支持的传感器都是即插即用的,而且所有传感器的使用方法都有示例代码作为演示,这对于一些硬件和程序小白来讲简直太有用了,大大降低了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本。

而如果想在 Raspberry Pi 上使用这些传感器,那就得需要安装匹配的驱动程序,之后还要编写程序代码才能控制传感器的一些行为。此外,Arduino 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操作简单。而使用 Raspberry Pi 还要具备一些 Linux 操作系统的相关知识,才能让如上的操作运用自如,对于小白来讲,使用 Raspberry Pi,恐怕第一步是学习 Linux。

但是,上文我们有所提到,Raspberry Pi 具备台电脑的所有功能,所以它的一些功能是 Arduino 望尘莫及的。比如,Raspberry Pi 可以运行 Linux 操作系统,这意味着 Raspberry Pi 上可以运行各种各样的软件,使用各种编程语言(如 Python)开发程序。而且 Raspberry Pi  多任务处理能力,也为 Raspberry Pi 实现更为丰富复杂的功能奠定了基础。

好了,我们现在清楚了它们特性与各自的突出之处,Arduino 适合一些编程能力较低的初级创客,以及侧重传感器使用的硬件产品。而 Raspberry Pi 更适合有着一定的编程经验的创客,以及依赖多种应用程序和丰富功能的硬件产品。

事实上,在这里将 Arduino 和 Raspberry Pi 分出个高低是没有意义的,两者都具备了各自独特的优点。反而是对于硬件开发者,要了解自己将要做的产品特性,并依据自身的能力来选择使用哪一个开发板,从而使得自己的想法得以快速准确的实现。对于学习者来讲,我们建议这两种开发板最好是都要系统的学习一下,因为你会从中获得许多的相关知识,也是你今后成为一名优秀创客的基本条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