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新趋势:实时分析和数据库整合

  【IT168 专稿】NoSQL数据库管理着大量来自不同系统的各类数据,其中以Web应用程序最为典型。不过在未来,我们会看到NoSQL系统逐步走向实时分析领域,并开始接手部分企业的NoSQL数据系统的合并任务。

  来自甲骨文、MarkLogic以及FoundationDB等NoSQL领域的企业高管共同参加了近日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的NoSQL Now 2013大会,旨在从企业的角度审视NoSQL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们指出,企业用户对NoSQL的兴趣正逐渐增加,而技术无疑将成为引领这一趋势的先锋力量。“每一周,我都需要与用户开展交流,帮助他们解答将现有数据库替换为NoSQL数据库基础设施的相关问题,”FoundationDB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工程师David Rosenthal表示。

NoSQL新趋势:实时分析和融合数据库

  与会嘉宾深入考量了企业用户对于NoSQL分析及特定查询功能的渴求。实时分析是目前群众呼声最高的发展方向,Rosenthal指出。他还列举了NoSQL与传统数据库相整合的既定目标,表示“从企业运营的角度来看,我个人希望能够将各种不同类型的NoSQL数据库加以整合。”他同时补充称,企业用户当然不愿意同时打理四套、五套甚至六套数据库方案。

  甲骨文公司NoSQL数据库部门开发总监兼专家组成员David Rubin这样强调特定查询的意义:“说真的,NoSQL堪称大规模实时查询领域的万能药。”

  MarkLogic公司的高级工程师Pete Aven将工具改进作为NoSQL的发展导向:“我们的标准化商务智能工具仍然扮演着关系类模型中的核心角色。”

  与会嘉宾们并不赞同将SQL过度扩展至NoSQL系统当中。“事实上,目前大多数NoSQL系统仍然在由API驱动,”Rubin表示,他同时对ANSI SQL表达了毫不掩饰的支持态度。一旦SQL得到扩展,用户将从目前利用SQL的工具身上获得更多收益,他指出。

  不过Rosenthal并没有从SQL身上看到聚合态势。“SQL将继续退出历史舞台,”他如是说。“不过对于SQL之外方案的需求仍然非常强烈。”开发人员希望获得针对不同平台的不同API,Rosenthal指出。他还认为NoSQL事务处理功能的重要意义,而这正是FoundationDB公司一直以来的关注重点。Rosenthal同时建议大家不要再利用基准机制来衡量NoSQL系统。“根据我的个人经验,基准机制中通常充斥着大量错误,根本不适用于实际情况。”

  在谈到Hadoop未来命运时,与会嘉宾们针对流行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平台能否取代现有数据仓储体系展开了热烈讨论。“Hadoop最终必然会取代传统数据仓储机制,”Rosenthal认为,他还补充称自己已经遇到过不少有意做出尝试的客户。不过他并不确定Hadoop能否取代传统ETL(即数据抽取、转换与装载)工具。

  Rubin与Aven则与Rosenthal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Hadoop暂时还无法实现交互式报告功能,Rubin表示。“我认为Hadoop确实潜力巨大,但它仍然无法彻底取代传统数据仓储。”Aven还列举了Hadoop目前存在的其它诸多短板,认为用户仍然需要利用数据库来管理信息对象。“Hadoop还无法满足这类需求,它只是一套分布式文件系统外加计算层。”

  原文链接:NoSQL's real-time analytics, database consolidation entice enterpris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