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之Volley网络架构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u011546655/article/details/50856133

一:volley 简介

究竟什么是volley呢?
在以前的开发过程中,开发app的时候,使用的东西可能包括:

1、Httpclient,HttpURLConnection
2、AsyncTask,AsyncTaskLoader
3、ImageLoader
4、Gson

而volley呢?是Google I/O在2013上,发布出来的一套用Android平台上的网络通信库,能够使用网络通信更快,更简单,更方便,更健壮,也就是他们的结合体。

这里写图片描述


(1):volley的背景

比如以前从网上下载图片的步骤可能是这样的流程:

1、在ListAdapter#getView()里开始图像的读取。
2、通过AsyncTask等机制使用HttpURLConnection从服务器去的图片资源
3、在AsyncTask#onPostExecute()里设置相应ImageView的属性。
4、或者说,我们处理图像的时候,使用ImageLoader做处理。

比如:listview在做图片处理的时候。

会考虑到listview滚动过快,可能导致有些网络请求返回的时候,早已经滚过了当时的位置,根本没必要显示在list里了

解决方案: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创建内部类ViewHolder进行优化来保持url等来实现防止两次取得,但是那些已经没有必须要的数据,还是会浪费系统的各种资源。

对于listview的优化,在以前的博客中有提到,如果不了解,请参考:http://blog.csdn.net/u011546655/article/details/41827089


(2)Volley提供的功能

1、Gson,图像等的异步下载,不用在去考虑图片下载的时候出现listview滚动过快,造成的没有必要的数据请求。
2、网络请求的排序
3、缓存的处理,代替了自己动手写,或者ImageLoader
4、多级别的取消求情
5、Activity结束时同时取消所有网络请求


二:如何使用volley

(1)下载volley框架,导入到自己的项目中:sdk版本至少要在8以上
(2)在项目中使用volley

1.创建

RequestQueue RequestQueue mQueue = Volley.newRequestQueue(context);

2.Url组建 这个是根据自己的需求组建url

3.创建StringRequest 参数:method请求方法 Url地址 lietener监听器

StringRequest request = new StringRequest(Method.POST, urls, new Listener<String>() {
                public void onResponse(String response) {
                    result = SecuritUtil.aesBase64Decode(response);

                }
            }, new Error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ErrorResponse(VolleyError error) {

                }
            }){
                @Override
                public byte[] getBody() throws AuthFailureError {

                }

            };

4.添加StringRequest到RequestQueue对象中

request.setRetryPolicy(new DefaultRetryPolicy(300*1000, 1, 1.0f));
            mQueue.add(request);

5.设置回调接口

public interface CallBack{

    void onSuccess(Object obj);

    void onFail();

    void onError(Exception e);

}

(3)以上便完成了一个volley框架的使用,的确,看起来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而且功能强大,很多东西都不用自己去考虑,就能够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任何事情,对于开发者来首,实现非常的快。

三:volley的设计

Volley使用了线程池来作为基础结构,主要分为主线程,cache线程和network线程。
这里翻译了下,重新绘制成了如下图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总结

volley框架,其实也就是让我们在以前使用中的一些东西如:gson,httpclient,ImageLoader等框架的结合体.

综合起来,比自己写的要好的多,也要健壮和简单的多,不过volley也是有缺点的,volley适合用户频繁的获取数据,对于大数据的处理,这样就差了很多很多。

当然也有许多好的框架开发比如:Xutils,OkHttp,Retrofit等等。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t12x3456/article/details/9221611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