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实战——利用AdaBoost元算法提高分类性能

一、 Adaboost概述

1、过程描述:


如上图所示,Adaboost的训练过程有如一个学生学习的过程:我们把每个训练样例看做一道练习题,所有的训练样本看做一本习题集。第一次做题的时候,由于每道题都没有做过,不知道哪些难哪些简单,所以一视同仁,做完了对照答案,可能会有很多题目做的不对,那么对于做错的题目,我们就重点标记,给予更高的重视程度,这个用权重w来标示,到第二轮做题的时候就重视这些没做对的“难题”,对于第一次就做对的题目,可以认为是比较简单的,那么第二次的时候稍微看下就可以了,可以降低他的权重。并且,对于第一轮做完以后的效果给一个整体的评分,评价这轮做题的能力,这个就是alpha。在第二轮做题的时候,就按照上一轮调整过的权重对不同的题目给予不同的重视程度和时间分配。如此不断练习,几轮下来,难题就逐渐被攻克了。每轮做题都是有收获的,只不过每次收获的知识权重不同(alpha),这样,我们最后就得到m个分类器,综合每个分类器的权重,我们就能得到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分类器了。

2、 算法实现

1) 初始化所有训练样本的权重为1/N, N为训练样本的总数。
2) for m = 1, ..., M
a) 训练一个弱分类器ym,使得他能最小化权重误差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