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产品线TSE测试经理的职责

  华为公司某产品线TSE的职责:

①需求澄清。每个需求在开发前组织开发负责人和测试人员面对面进行需求澄清,确保需求理解达成一致,疑问和分歧点形成的遗留问题和用户确认。

②测试用例设计。需求澄清完成后,TSE设计测试用例,用例设计完毕后组织开发、测试、SE进行用例检视和评审,根据检视和评审结果对用例进行整改,确保用例和原始需求保持一致。

③测试策略制定。每个阶段开始前制定合理的测试策略,主要内容包括老功能抽检、新功能验证,可靠性、稳定性、数据一致性、大容量、升级、UCD体验、资料测试等专项测试。

④测试策略执行监控。和测试经理配合确保测试策略制定的内容均衡的分布到测试周期的每个阶段;定期检查测试执行进展,确保策略能够落地,及时发现测试用例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

⑤逆向分析。每个测试阶段结束时,TSE必须逆向分析该阶段发现的问题单,识别功能质量薄弱点,和开发、SE等讨论给出针对质量薄弱点的加强措施,并转换为用例,跟踪测试经理将加强措施落地到测试过程中。

⑥重要局点保障。针对局点的特点挑选合适的用例,确保能够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分析特殊场景当前的满足度,增加和修改用例。

   以上六点,是一个TSE最典型的职责,由此可见,在产品测试的全局性、系统性、策略性方面,TSE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再来看看TSE在整个测试团队组织结构中的位置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