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开发与运维》笔记

《Redis开发与运维》笔记

标签(空格分隔): Redis


Redis特点:
1.速度快。原因:数据放在内存中;C语言实现;单线程架构;代码性能高。
2.基于键值对的数据结构服务器,Redis的值除了字符串以外,可以是具体的数据结构:字符串,哈希,列表,集合,位图……
3.功能丰富,简单稳定
4.持久化,如果断电或机器故障,内存中的数据会丢失,Redis提供了两种持久化技术:RDB,AOF,即可以用两种策略将内存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中。

安装和配置:
1.Redis安装后,在/usr/local/bin/目录下,redis-server 用于启动Redis。直接运行redis-server,看打印知,默认端口为6379,且使用的是默认配置,Redis建议使用配置文件来启动。可以将配置写到/opt/redis/redis.config中: redis-server /opt/redis/redis.config 中启动。
除此之外,可以使用redis-cli客户端进行连接: redis-cli -h 127.0.0.1 -p 6379。
停止Redis服务,使用shutdown命令。redis-cli shutdown. redis关闭是断开与客户端的连接,持久化文件生成,是一种相对优雅的关闭对象。

全局命令:
1.查看所有键: keys *
2.键总数: dbsize命令会返回当前数据库中键的总数。dbsize的时间复杂度为O(1),keys命令时间复杂度为O(n).
3.检查键是否存在:exists key,如果key存在则返回1,不存在则返回0.
4.del key用于删除键,返回结果为成功删除键的个数,假如删除一个不存在的键,就会返回0.
5.expire key seconds,支持对键添加过期时间,当超过过期时间后,会自动删除键,另外ttl key 这个命令会返回键的剩余过期时间,如果值为-1表示键没设置过期时间,如果值为-2表示键不存在。
6.type key 获得数据类型。如果key不存在,则返回no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