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文件系统结构

写在前面

linux区别于windows的其中一个很大的特点是linux采用的文件系统结构。

即linux只有一个单独的顶级目录结构。所有一切都从 ‘root’ 开始,用 ‘/’ 代表, 并且延伸到子目录。一句话:一切皆文件!当有新的设备要接入linux,它就把这个设备当作文件目录挂载进来。

虽然linux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发行版本,但他们的文件系统结构大致都是相同的,因此理解了linux的文件系统结构对学习linux有非常大的帮助。

文件结构

如下图所示(不全,只是为了让脑子中有树的概念):
文件结构

  1. / (root)这是linux的根,所有文件、设备都是在这个根下

  2. /bin 这是linux系统放置很多执行文件的目录,最常见的应该就是/bin/bash是放置shell命令的

  3. /dev 任何设备与接口设备都是以文件形式存放在这个目录中

  4. /etc 系统配置文件之类的,比如默认的开机启动项在/etc/init.d/下,还有网络ip地址设置等等

  5. /lib 放置系统开始时需要用到的函数库,可以想象成windows中的驱动程序

  6. /sbin 图中有少许错误,这里面放置是的只有ro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