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程序后台运行几个方法

转自ubuntu 程序后台运行几个方法 - 风之痕羁 - 博客园
程序后加上“&” ,即 “./myjob &”, 将命令放入到一个作业队列中,可以用命令“jobs” 查看

将1中的命令放在 “()”中, 即 “(./myjob &)”,所提交的作业并不在作业列表中,是无法通过jobs来查看的。

使用”nohup”, 即 “nohup ./myjob &”,忽略hangup信号,防止shell关闭时程序停掉。

使用”setsid”, 即“setsid ./myjob”。

对已经运行的程序可以用 “disown -hmyjob” 来使某个作业忽略HUP信号。

使用“screen”. screen 下的操作会在screen下运行,无法在jobs中查看到。常用的命令有:

a) 新建一个screen: screen-S   my_screen_name. 建好后就可以进行所需要的操作了。
 b) 暂时断开screen: Ctrl-a d
 c)  重新打开screen: Ctrl-a screen_id
 d) 查看所有screen状态: screen -ls
 e) 终止screen: screen -S my_screen_name  -Xkill
 f) 在当前窗口新建窗口: Ctrl-a c
 g) 退出当前窗口: exit
 h) 显示所有窗口列表:Ctrl-a w

参考资料:
ubuntu 程序后台运行几个方法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