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每天早上起床出门后,要先走5分钟去车站,到站后再走15分钟去上班的地方。

 

因为时间固定,能看到一些逐渐变得面熟的人。比如有个在附近读初中的女生,穿着统一的校服,却跟其他女生不太一样,努力想显得成熟。她把头发胡乱盘起堆在脑后,前面留着长长的刘海全拢到一侧,像匆忙做饭的主妇一样。她也不背书包,而是单肩挎着一个乳白色正方形PU皮的包包,款式很OL。她等车的时候不断用手去摸刘海——记得那个谁说过,年轻时我们总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街上每个人都在看我们。

 

我上班的地方是科技园,很多企业聚集的地方。今天我看到有几个年轻人从我身边走过,每人的负担都一样,一手提着带轮子的小小旅行袋,一手提着颜色鲜艳的塑料桶,里面有一打衣架,水杯和毛巾。也许已经找到工,也许没有,反正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行李如此简单。

 

路边又在修路,修路的人在人行道边弄了两个巨大的水泥圈圈(也许是局部的管道?)做支架,搭上塑料布成了工棚。工棚的旁边是环卫工人的工具屋,我听见环卫大妈对工头说,“明天不可以把衣服晒树上,有人来检查的”。

 

突然想记下他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