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GIS Pro 2.1中发布点云场景图层

原作者:Sean William Morrish
原文地址: Publishing Point Cloud Scene Layers in ArcGIS Pro 2.1
翻译:iuhsihsow
译文地址:在ArcGIS Pro 2.1中发布点云场景图层

自ArcGIS Pro 1.4发布时,将各种格式的三维数据从ArcGIS Pro中发布为i3s格式成为可能。(I3S scene layer格式已经成为OGC的社区格式标准之一)最早的时候,只能在ArcGIS企业版发布三维对象mutipatch格式的要素数据,后来支持的格式也扩充到三维对象(multipatch),点,集成格网(Drone2Map, Pix4D, ContextCapture, VRICON),再后来,ArcGIS Pro 2.0中支持将LAS, ZLAS和LAZ格式的点云数据发布为场景图层。

本博客将重点介绍将点云数据转为I3S点云场景图层的组织,发布,管理过程。从最初收集LiDAR点云数据,然后生成供ArcGIS Pro本地使用的point cloud scene layer package(SLPK)或是作为一个场景图层发布到ArcGIS Online上。

如果你没有自己的点云数据(LiDAR,LAS,ZLAS或是LAZ格式)也关系。政府和非盈利性组织也会提供大量免费的LiDAR点云数据。

基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OpenTopography 提供了大量高分辨率地球科学类的LiDAR数据。

img

美国Interagency Elevation Inventory 为给用户提供了美国许多地区的各种LiDAR,IfSAR和Bathymetry点云数据的访问权限。

img

数据集:2014 USGS CMGP Lidar: Post Sandy (New York City) 也是Interagency Elevation Inventory提供的免费数据集之一。该数据也是USGC飓风Sandy在大西洋海岸沿岸帮助评估风暴损害和当地环境侵蚀资料的一部分。 我们也将使用这个数据集来处理和发布点云数据。

打开Interagency elevation inventory的网址(上面已提供链接),我们将会被转向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数据访问视图。

img

选择纽约附近区域(New York vicinity), 并下载相关的LiDAR数据与元数据。

img

数据下载完成之后,你将拥有一个包含510个LAZ数据文件的24GB文件夹。你现在可以将其直接转换为点云场景图层,或这如果你想进行进一步的过滤、分类或者分析的话,可以将它们转换为LAS格式,以便在ArcGIS Pro中进行处理和分析。

要将LAS, ZLAS或者LAZ点云数据转换为 PCSL或者是SLPK的话。先打开ArcGIS Pro,在geoprocessing选项卡中找到“Create Scene Layer Package”,并将包含LAZ文件的文件夹拖入input layer对话框,选择一个output folder并定义需要缓存的属性字段。最后选择输出坐标系或者使用默认的GCSWGS1984。

img

除了可以自定义点渲染类型(Elevation,Classification,Intensity或者RGB Color)外,这个过程和从LAS数据集输出为PCSL SLPK类似。将LASD数据集加入地图中,然后作为输入图层添加到“Create Scene Layer Package”中。在输入所有参数后,点击运行,数据将被发布为单个SLPK。

img

在生成SLPK之后,可以使用“Map”选项卡上的添加数据按钮,将其添加到场景中,以便在ArcGIS Pro中查看。

img

如果想将SLPK发布到ArcGIS Enterprise或者ArcGIS Online,可以使用 Share Scene layer package tool。

img

填写摘要说明和标签。这些标签将用户帮助用户搜索对象以及包含了数据来源,标识的描述信息。

一旦功效到ArcGIS Online,即可使用Scene Layer Package properties页面的发布按钮来进行发布。发布的场景图层包可以在你的组织内部或者公众中共享。

在发布场景图层时,切记添加数据详细的描述信息以及源许可。

img

现在,你可以将该点云数据连同其它二三维在线数据加入到Web Scene中了。

img

或者在ArcGIS Pro中使用这类场景图层服务和本地数据。

img

上述方法只是分享和发布超大型LiDAR点云数据集的所有方法中的一部分。如想查看点云场景图层的其他示例,请查看ArcGIS Online上的3D Scene Layer Grou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