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专利企业名单出炉,IBM居首连续25年打破纪录


本文由人工智能观察编译

译者:Sandy


专利是科技公司在研发和推进创新方面取得进展的一个标志。今天,专利分析公司IFI Claims发布了2017年度美国专利最多的公司名单。

 

在该名单中,IBM以9,043项专利独占鳌头打破2016年创下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IBM已经连续25年最多的专利位居榜首了。现在的IBM,老业务线销售的放缓对其总收入造成了损害,而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的增长,还不能弥补其亏损,所以IBM目前致力于扭转自己的颓势。

 

根据IFI Claims的数据,三星电子以5,837项专利获得第二名。佳能(Canon Inc.),英特尔(Intel Corp.)和LG电子(LG Electronics Inc.)排名前五位。 

17年十大美国专利优胜者



与云相关的软件和服务已经成为IBM为实现其产品现代化而努力的基石。另外,它也在不断努力利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向大公司出售自己的软件产品。这些产品基本上基于云计算的,也就是说,它们通过互联网实现交付,非客户所有让更多的客户购买这些产品,对这位蓝色巨人的努力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是要与亚马逊、微软等巨头展开竞争的资本

 

尤其是区块链,现在已经成为IBM发展战略的关键。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使用的数字分类技术允许客户准确安全地记录交易。根据规定,多家公司需要使用相同的网络,这意味着让一个签署协议后很容易实现多个销售。

 

IBM区块链技术副总裁Jerry Cuomo表示,区块链技术甚至刺激了那些抵抗云端的公司。去年,IBM公司申请了一种将交易捆绑在一起的方法,降低了他们完成交易所需的成本和时间。IFI Claims高级分析师Larry Cady接受采访时表示,蓝色巨人是金融技术专利分类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中包括区块链和加密货币。

 

此外,2017年,IBM的1400多项专利与AI有关,比如,分析语音模式的系统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机器学习程序,等等。自2012年以来,蓝色巨人领导的人工智能专利数量超过5600个,比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 多了1000多个。

华为是唯一一个入局前二十的中国企业

 

在过去的五年里,自动驾驶汽车、3D打印机器学习,空中无人机和食品一直是申请专利数量增长最快的领域Facebook公司的专利数量增长了35%,主要是在机器学习领域。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日本电装(Denso Corp.)等都是自动驾驶汽车3D打印领域专利最大的受益者。不得不说,这些产品正在改变制造业。

 

相比之下,中国企业经历了一个大的跳跃。以计算机和电视显示器闻名的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涨了60%,名列第21位。另一家液晶显示器制造商深圳华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增加了三分之一的专利。在现在这个阶段,中国企业试图从代工制造商转向自己的产品开发商。

 

Cady表示“日本仍然比中国多,但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