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单模式的研究

最近在做关于公司的一个社区的项目,在其中用到了一些业务模式,对这些模式的应用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这是一个类似滴滴的抢单模式的项目, 对于抢单模式的实现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主要用到了三个表,问题表q,问题流转表q_flow,答案表a。

q表

question_iduser_idstatustime_out
510039302018-02-02




其中对q表的字段介绍,user_id标识是否需要分配给指定的回答者,status有两个状态,0:未分配状态,1:已分配状态

还有一个字段time_out用来记录超时时间。如果需要指定给人抢单,则多出一个字段assign_user_id。

q_flow表

question_idquestion_user_idanswer_user_idflow_stasus
5100393100010
5100393100020
5100393100030







表q_flow也有几个字段,对这几个字段的值说明一下,question_id为问题ID,question_user_id为提问用户ID,answer_user_id为流转用户ID,flow_status有几种状态,0:待抢答,1:已被抢答,2:已抢未答,3:放弃,4:超时,9:已回答

a表的字段

answer_idquestion_idquestion_user_idanswer_user_idcontent
1510039310002哈哈哈哈



抢单的简要流程为:

1.提单,用户向系统提交问题,系统将用户的问题设置为待抢答状态,q表的status状态为0,q_flow表中没有记录

2.发单,系统通过指定的分配策略,将用户提交的问题分发给若干个回答者,每个回答者在flow_status中对应一条记录,这时候

每条记录的flow_status的状态都为0

3.抢单,回答者(假定为10002)点击抢单操作触发抢单,抢单后q表中国的status状态置为1,q_flow表中对应抢单者10002的那条记录的flow_status状态置为2(已抢未答),其他的同一批次的10001,10003记录的flow_status的状态置为1(已被抢答),同一批次中只能有一条记录的状态为2

4.回答,回答者10002抢单以后可以有三种操作:放弃,回答,一直等待到超时

正常为回答,抢单者回答以后,其对应的10002的记录的flow_status的状态置为9,同时答案表中插入一条记录。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滴滴抢单是指利用Python编程语言创建一个程序或脚本,以自动抢占滴滴出行平台上的订单。通过Python的相关库和框架,我们可以模拟用户行为,实现在短时间内获取到滴滴上的订单。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Python的requests库向滴滴服务器发送HTTP请求来获取最新的订单信息。然后,我们可以利用BeautifulSoup或者正则表达式等工具对获取到的HTML页面进行解析,提取出需要的信息,如订单的地点、时间和费用等。 接下来,我们可以编写Python的逻辑判断,根据我们设定的条件来判断是否要抢单。例如,我们可以设定抢单的条件为:地点在某个特定范围内、时间在某个特定范围内、费用符合预设等。如果符合条件,我们可以通过程序自动点击抢单按钮来完成抢单操作。 为了实现自动点击抢单按钮,我们可以利用Python的selenium库。Selenium是一个用于自动化测试的工具,可以模拟人的行为,包括点击、输入等操作。我们可以使用selenium来控制浏览器打开滴滴平台,并点击相应的抢单按钮。 最后,为了实现持续抢单的功能,我们可以将以上代码放入一个循环中,每隔一段时间自动获取最新的订单信息,并进行相应的判断和抢单操作。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Python自动抢单的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滴滴平台对于抢单行为可能存在一定的限制和规定,个人使用时请遵守平台的规定,以免触犯法律法规。以上回答仅供参考,请根据实际需求和滴滴平台的规定来编写适合的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