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Java操作

       前面所有对Redis的操作都是在DOS窗口中进行的,前面我们也提到了,Redis几乎对所有的主流高级语言(包括CC++C#JavaPHPPerlPythonRubyObjective-CJavaScript等等)都提供了驱动包,即操作的API。这里就非常简单的介绍一下Java中对Redis的操作。

      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导入RedisJava的驱动包—jedis.jar,即可。然后我们就可以结合它相关的APIJava语言实现与redis-clientDOS客户端相似的操作。

一、   实例

      首先我们用redis-clientDOS向服务器存一个值,然后获取一下:


      


      然后我们新建一个Java Project,并导入RedisJava的驱动包—jedis.jar


      


      然后新建一个类TestRedisClient来连接,并取出上面我们存的name值,代码如下:


      


运行结果如下:



Java操作RedisAPI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大家可以参考这里:http://www.runoob.com/redis/redis-java.html


二、   总结

      上面只是提到了用纯Java环境操作Redis,此外Redis还可以与Spring结合,与Shiro结合等等。只需要引入相关的驱动包即可,例如与Spring结合需引入spring-data-redis.jar,与Shiro结合需要引入shiro-redis.jar等。

Redis的介绍就暂且到这里了,所有语言的API与我们用redis-clientDOS窗口中的操作都是相似的。学会了那个,其它的就都会了。加上前几篇文章,我们主要介绍了Redis的用途、五种数据类型、安全设置、主从复制、事务、持久化、发布订阅模型、虚拟内存的使用、Java操作,这几项内容,对Redis可以有了一个比较宏观的认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