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Mac OS X 会叫什么名字?

OS X 的 Wikipedia 词条说的, Apple已经注册过Lynx和Cougar这两个名字, 所以在多种猜测中这两个应该有更大胜算吧. 其它猜测的还有包括Sabertooth, Ocelot, Liger, Margay, Clouded Leopard, Serval等等. 


据说是一个叫Shaye的生产商给起的代号, 1997年的时候这家公司怎么就停止生产了并且这一系列的代号就给Apple拿去用了. 相关资料找到得不多. 


个人觉得, 这些猫的出现顺序并无明显规律. 但猫科的动物名字基本快用完了, 我上面列的那些很多都已经是小型猫了. 另外OS X平均一年半更新一次, 但操作系统应该两三年之内会有大的改变吧. 基于此, 我估计这个猫科的命名规律最多再用一次了. 要我猜的好我觉得Lynx吧. 因为Shaye那个生产线用过这个名字.


我潜意识里觉得啊,Mac OS 和 iOS 再这么发展下去真有“合体”之势。目前 Mac OS 是猫科动物,iOS 啥动物都不是,从苹果产品设计的角度看,不太协调。所以啊,将来的命名趋势有两种,要么iOS 也会变成动物,要么 Mac OS 也用数字代替,但是这个系统又是 Mac 和 iDevice 通用的,所以干脆统一成 Apple OS(暂命名)。至于 Apple OS 是不是动物呢?凭直觉啊,动物的演变由猫变成狗,不太像苹果的风格。所以呢,如果不是非动物,那就还是猫科动物。狮子跑到 iPhone 里是不是显得太庞大了?所以这个动物应该比狮子小一号。Mallo Kitty 吧,又显得无法驾驭擎天柱一样的 Mac Pro。所以它有可能是一只又厉害,又敏捷,比狮子还小巧一些的猫科动物。这么想的话,再结合 @卡兹拉 提供的信息分析,我个人更赞同 Lynx(山猫)的命名。山猫这东西不仅能在陆地上跑,还能上山,更具移动性,感觉上比较兼容移动设备,发音也等同于 "Links",作为苹果下一代操作系统的命名,应该是很有可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