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枪 maya_MAYA制作一只逼真的手枪建模

15、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地渲染一下,做个平面,打一个灯光,设置一下灯光的属性,这里我们设置偏蓝一点,再复制一支M9手枪,调整一下它们的位置,设置透视图摄像机的属性,建立一个简单的蓝色环境光,打开MR渲染器,因为是简单渲染,所以打开全局光就行。

16、效果如图,因为我们还没有上材质帖图,简单的材质无法表现太多的东西,接下来我们展开M9的UV坐标,为M9上帖图,并在photoshop和bodypaint 3d里自画精美的帖图,用maya的M4渲染器。

17、最后,我们在复制几枚子弹,快捷键是ctrl+d,在子弹下面建立一个平面,maya的MR渲染器,默认的灯光,打开镜面阴影和阴影组,再打开全局光,值设为200,渲染后如右上图,若不满意的地方再进行调整。

18、现在我们来画帖图,在画之前,还有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展开UV纹理坐标,这直接影响着以后帖图,先回到低精度模型下,打开模型的法线,要保证法线都是向外面伸张的,如果有的面的法线反了,我们要手动把它翻转过来,如图那些“毛”便是模型的法线。

19、关闭法线后,我们在MAYA的超级滤光器里建立8个材质球,代表M9的不同的部件,给它们简单的颜色便于区分。只有“护木”零件用了没有高光的LAMBERT材质,其他都是金属的BLINN材质。然后在2D材质里投影一个黑白格的CHECK材质来准备展开UV坐标的参考帖图,并连接右边工作区的材质和帖图的节点。

20、然后我们再用柱型、平面、球形帖图展开M9的各个零件,需要注意的是,帖图尽量不要拉伸太大,这里的M9的小的零件是用自动帖图展开的,所以比较的零碎,但也是考虑到模型的有些面是看不见的,一般情况下自动帖图会打散帖图的连贯性产生比较大的纹理接缝。不大使用,除非是很简单或是很复杂的物体,记得缝合UV也是很重要,之后的放松UV就应物体而异,UV尽量不要重叠。

21、现在我们用PS打开在MAYA里存过的“滑块”和“枪身”的UV,按照UV坐标画帖图,注意精度,一般在1024-2048左右,最后每个存三张帖图,一张是颜色,一张是凹凸,一张是高光,还要注意一点,如果保存成TIFF格式的文件,要扔掉图片的阿法通道,JPG是不要的,然后我们准备在MAYA里导入刚才的帖图。

22、重复上面的工作画帖图,并赋予物体,注意凹凸和高光,先简单的完成帖图的制作。操作如图。

23、取消圆滑的M9,回到低精度的模型下,继续在PS里修改M9的护木花纹,然后做两张,颜色和凹凸。“朗泊”材质没有高光,删除MAYA的历史记录。

24、在3D物体上直接画帖图,并在texture中显示UV坐标,并可以在上面直接画帖图。启动bodypaint 3d for maya的接口,把M9的低精度模型导入到BP3D中,在这里,我们可以直接对M9的帖图用笔刷进行修改,并且可以画凹凸帖图和高光帖图,功能非常的强大的BP 3D很好用。

25、圆滑改好帖图的M9,再复制3支,调整它们的位置,按4键进入线框模式,这样可以加快显示速度。

26、设置好MR渲染器后,按6键显示纹理,再进行渲染一下。

27、渲染效果如图,不满意的话可以进行修改,接下来进行场景设置,最后导入场景和子弹。

28、效果如图。

教程结束,以上就是MAYA制作一只逼真的手枪建模教程,希望能帮到大家,谢谢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