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ja ripper新版教程

之前的ninja  ripper因为版本太旧了,对新的游戏可能支持不好,加上发现自己原本的教程也有一些问题,因此在这里重新写个新的教程_(:зゝ∠)_
这个教程是以目前的最新版ninja ripper v1.5.0来介绍的,真没想到俄罗斯作者居然更新了,给作者32个赞!!
下面我以3dsmax 2012和古剑2做例子来说明,win10系统下测试捕捉模型通过
1、下载ninja ripperV1.5(原地址是国外的mediafire网盘,但是被墙了打不开,我这里提供个网盘_(:зゝ∠)_ http://vdisk.weibo.com/s/tYc8VCybKDNL
2、解压文件到任意一个文件夹,会看到如下的文件结构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其中,X64对应的是  64位的程序或者游戏,只能用在64位上,X86对应的自然就是32位啦,一定要注意,不要选错了。
后缀名为.py和后缀名为.ms的文件都是导入的脚本,如果是低于2014版本的3dsmax就建议用.ms的脚本,当然2014及以后版本的3dsmax就无所谓了,两个都可以用。我个人建议用.ms的文件,因为我这里的教程是以.ms文件来做基础的。
在这个教程里我用的游戏是古剑2,那就进入x86文件夹,双击运行NinjaRipper.exe,然后会看到这个窗口,直接点确定(小小感慨一下,其实作者也不容易……哎)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  然后我们就看到软件界面了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在这个界面中,exe指的是你想要捕捉模型的目标程序,arg指的是运行参数,Dir是目标程序所在文件夹 
而下面的output  directory指的是输出文件夹,你可以点击旁边的“...”按钮来改变输出路径
下面的setting有这些内容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  都是些快捷键的设置,高级用户可以选择Save Shaders(反正我没用过_(:з」∠)_)
一般没问题的话就直接OK就行了。
Run按钮下面的是运行模式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一般默认第一个就可以了,如果遇到没反应的情况可以根据游戏所使用的DX版本选择D3D11或者D3D9

准备好之后就点run,打开游戏后建议找一个房间场景,因为可以减少导入到3dsmax里的时间。找到一个房间场景后,按下F10,此时游戏会失去响应,耐心等待一会,等截取模型完毕后会恢复。此时就可以关掉游戏了。
接下来打开3dsmax,选择上方菜单里的MAXScript——运行脚本,打开ninja_ripper_import_1.3.ms这个文件
接下来会看到这个窗口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  在这个窗口中,我们选择Group模式,然后在下面的Input Dir目录中,定位到你刚才选择的保存模型的文件夹(注意必须定位到FrameXXX文件夹,否则无效,如下图)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定位好后点确定  ,然后就设置参数
ninja <wbr>ripper新版教程  这里的RIP File Nums是设置一次导入的数量,我个人建议一次导入的范围为0-150,不要导入太多,否则可能会因为导入太多模型导致软件长时间无响应。(除非你电脑性能好_(:зゝ∠)_)
然后下面的Transformations里,Scale是设置导入模型的倍数,这里强烈建议设置为1,否则模型导出后再导入到MMD的时候会让模型巨大化,使用起来会非常不便。下方的Rotate是设置导入模型的旋转度数,这里设置为0
左侧的Vertex Layout一般不用管,Auto就可以了
准备好之后点import就可以开始导入了
祝大家截取模型愉快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