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找回历程

女票于2016年10月2日丢了手机,2017年1月9日终于拿到手机,历时99天。下面是女票对找手机这一段时间情形复原:

先放上时间轴:
10 月2 日:手机被盗
10 月3 日:拿到报警回执
10 月9 日:收到钓鱼短信
10 月10 日:手机被刷机
10 月31 日:拿到立案告知书
12 月19 日:查到换机
12 月21 日:确认手机在百华悦邦解放日报大厦店,未取走
1 月6 日:手机寄回
1 月9 日:拿到手机


手机丢完必做的几件事:
1.报警,到最近的管辖区的派出所,一定要立案,注意立案以拿到立案告知书为准;
2.在电脑上或者是另一台iPhone的查找手机软件上登录自己的iCloud账号,将手机设置为丢失状态;
3.补办号码,异地的号码可以打电话挂失;
4.修改常用软件的密码以防万一;

常用的网站:
1. https://www.icloud.com/activationlock/     查激活锁
2. https://checkcoverage.apple.com/cn/      查手机保修期
3. https://www.icloud.com/#find        电脑端登录查找我的手机
4. https://appleid.apple.com/account/home    管理我的手机ID,用于修改iCloud密码
5. https://getsupport.apple.com/      支持描述文件

小偷偷完手机处理一般流程:(可能是卖给经销商以后的操作流程)
1.换机(手机尚在保修期内)
(1)刷机
(2)做坏手机
(3)到苹果售后换新机
2.卖给别人用(手机过保)
(1)刷机
(2)卖掉
3.肢解(手机过保且刷不了机):这个就找不回了吧

对应找手机流程如下:(图盗自下面将提到的一个有仙气的群)
(见图一)

 
10 2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手机不能放在外衣口袋!手机不能放在外衣口袋!!手机不能放在外衣口袋!!!

和男票在西工大西门对面的路上走,经过一家便利店进去买瓶水,用手机付的钱,估计这个时候手机就被盯上了,出来以后还给同学发微信,发完微信把手机放在外衣口袋然后吃东西。然而就是这吃东西的一下子时间,手机就被摸走了。
发现到手机被偷以后蹲在地上就是哭,西安是出了名的贼都,终于偷到我头上了。
当即男朋友就拨打110报警了,去被盗地点管辖区的派出所录了口供。
录完口供回丢的地方想再找找。同时给妈妈打了电话,告知手机被盗的事情。因为太过伤心,妈妈也不忍责怪我,只是提醒我快点补卡,把支付宝微信各种密码改了。感觉妈妈真的是处变不惊。后来想到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说手机丢了能做的几件事。然后就拿男朋友的手机查。
由于我的卡是杭州卡,而我身在西安,所以当天只能先电话挂失了我的卡,并将手机停机。然后在男朋友的iPhone上的找回我的手机的软件上登录了我的苹果账号,并将其设置为丢失模式。后来给苹果客服打电话说了手机被盗的事情,感觉对方很无能?还让我将iCloud账号给她说,然后我觉得不靠谱,没有告诉她并愤怒的将其挂机,后来才知道没有在苹果官方留下案例是明智之举,会延迟小偷换机。
当天晚上在实验室里坐着,后来男朋友上知乎看找回手机的回答,无意间看到了绘理酱的回答,顿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跟绘理酱私聊并加入了一个有仙气的群,为避免打广告嫌疑,可私聊询问,内有大量干货~至此,感觉找回手机就有望了。
第二天办了新卡,买了新手机华为麦芒5,很好用也很喜欢嘻嘻,发现了好多苹果没有的功能呢,还能上校内网。跑偏。再去派出所拿回了报警回执。回去以后将自己常用的软件的密码全部改了,手机绑定全部换了新号码。

10 9
等到钓鱼,钓鱼短信如下图:
(见图二)

 
注意:钓鱼信息是要填iCloud账号密码的,但是千万不能填密保,填完账号密码查激活锁,查到激活锁关闭立即改密码。
等了一个星期,终于是等到了钓鱼,在细读过群文件后,知道钓鱼信息是一定要填的,收到短信的时候还在外面,后来回学校以后颤颤巍巍的将账号密码输进去,显示密码错误,还不放心又输了一遍,仍显示密码错误,查看激活锁,发现激活锁立马就关了,此时就知道小偷那边已经钓鱼成功,迅速登录苹果官网修改了密码。此处有一点想提醒大家,就是为了保证安全,大家在被钓鱼之前最好将自己的iCloud密码改成相对简单的密码,起码跟自己原来的密码毫不相关的,以防小偷另有用途。收到钓鱼以后,就在那个有仙气的群买了全包的服务,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套餐。然后开始查刷机。此处温馨提醒:不要去淘宝上买服务,虽然可能有真的,但是假的太多了,不仅不能帮助大家找回手机,可能还会耽误大家的最佳找手机时间,要找靠谱的买~

10 10
没有想到买完服务的第二天就查到刷机了,还特意买了无限次查询呢,咋这么快就查到了哈哈。接下来我知道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立案了,立案会收到立案通知书的。
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一定要立案!一定要立案!!一定要立案!!!

10 14
我让我妈帮我去补办了手机发票,谁知道有一天会需要用到手机发票呢,所以当时就没有要发票,不过店家知道了我的遭遇还是很善良的,能做的都尽力帮我了,所以很快就把发票补完给我寄过来了,我拿着发票去派出所。递交了以后就回家等消息。

10 18
我是在莲湖区劳动南路派出所报的案,其实警察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自己的态度要积极,警察才可能帮忙积极一点,从丢手机开始到今天光跑派出所都跑了有十几趟了,电话也是天天打。
其实派出所的办理案件的流程是这样的:接到报警电话,去派出所做笔录,拿报警回执,分配巡逻民警,帮忙查看警情,立案,分配刑事民警,侦查案情,破案。
当时不太清楚,也觉得警察办事不靠谱,就天天催巡逻民警,弄得双方都很不愉快,后来有一次民警把我弄急了,而且感觉派出所态度非常不积极,所以就直接投诉了,我是在网上投诉的。

10 23
果然投诉还是很管用的,这天派出所的所长亲自给我打电话,操着一口满是方言腔的普通话,给我道歉,说会尽快给我处理,到时候立完案会亲自给我打电话。

10 28
所长打来电话,说是立案已经办好了,随时都可以去取立案回执,也可以派人给我送过来,既然到这个份上了,还是很客气的说自己过去领,谢过所长。

10 31
周一,立马就去派出所把立案回执拿回来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就此落下来,接下来就是静静的等待被翻牌换机了。等的时间越久,心里反而越坦然了,耐心的等待就是了。

12 19
看到群里有@全体成员的消息,我都习惯了,总没有我的,发的第一条,看了一下串号,不是我的,然后回了个又不是我的,哭泣,就去吃晚饭了。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收到片片的消息,说是查到我的手机换机了,当时我就惊呆了,回去翻群里的消息,看到@全体成员的第二条就是我的手机,妈呀,激动死宝宝了。当时感觉民国吃饭状附体,开心的不行,激动的发了票圈,都没来的及给大家的评论回复,然后就赶紧吃完饭回去做功课,想着等拿到手机再给大家写找回经历和攻略吧。
本来片片说第二天早上11点前出换机地址,结果当天就给我发了。在上海百华悦邦解放日报大厦店换机,值得让人开心的是,上海刚好有好朋友在,立马电话call过去要求帮忙,恰逢朋友实习结束不是很忙。感觉真的很幸运。
不过片片给我分析,这个店特别黑,明明12月2日就送修了,但是网上登记的信息一直等到换机完了处于待取状态了才登上去,明显就是给送修人制造机会,让失主晚点得到消息,好等到失主去拿的时候新机已经被取走了。
不过当时看了17号的时候是处于待取状态,感觉应该没有这么快取走,加上网上查保修查到手机序列号还没变,很有可能还是没有取走。然后就把资料全部给朋友发过去,该说的话,该走的流程都给朋友好好说了一下,并拜托其第二天在门店刚开门的时候就过去店里,我主要是担心就算我这边的警察合作,然而打不通那边的电话,也是白搭,人过去的话,还是能说上话的。

12 20
大清早的,男朋友就陪着我去了派出所,找我的办案民警,适逢他休年假,找了接替其工作的另一个民警。年底派出所都忙得很,一直在处理事情,一直在各种开会,无奈之下,我就自己给百华悦邦打电话。注意:给百华悦邦打电话一定要录音以备需要,最好能录到手机的串号序列号之类的,保证在店里。巧的是,刚好上海百华悦邦解放日报大厦店居然说系统坏了,门店关了,只留了一个小窗口用来接待人,说最近几天在系统修好之前,都不能取手机,还好,我不能取,送修人也取不了,所以只要确定手机在他们门店,然后暂扣下来就好。那边的电话果然是打不通的,还好朋友过去了,朋友说报维修单号什么都不管用,只能拿维修单才可以查手机状态,主要是想要确定手机还在不在门店里。后来直接让朋友把手机给那边的人接听,先是跟一个女的小职员撕逼,把她撕的直接换成店长接听。后来店长要求一定要上海的警察过去,后来跟群里的老司机聊天,老司机说那个店特别黑,以前有人找到在他们店里,店长口头答应扣手机了,结果警察没过去,送修人过来以后,店里就把手机给送修人了。所以此处提醒大家,最好让异地的警察去门店扣留手机。

12 21
今天早上给上海黄浦区外滩派出所的闻警官发短信,说是去过店里了,说是机器还在店里,已经要求暂扣了。这几天门店停业整顿。后来不是很放心,又给百华悦邦的负责人打电话,并录音,那边的负责人说是查过了,确实在店里,只要店里开业以后,就通知闻警官过去取,在这以前让西安这边的警官也尽快将文件发过去,打电话的过程中其实是想录音录到有报自己串号的,结果店长说让我加他微信核对,打电话不方便核对信息。所以我就加了他微信,看他朋友圈,确实是百华悦邦的店长,然后就把自己的串号之类的发过去了,他也回复了肯定的回答,说是我的手机就在他们店里,至此,感觉悬着的心又放下了。接下来就是等待两边的快递了。今天写下自己的整个找手机历程,等到手机拿到,就发给大家看看,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傍晚给西安这边的办案民警打电话,说明天一早就把文书做好,给那边快递过去。

12 22
今天有点着急,希望在周一之前把文书寄过去,最好的状态就是周一的时候异地警官就能直接去取手机,就一直催警官把文件快递去上海,看群里有人是直接自己帮警官把文书快递给异地警察,所以就给警官打电话说我帮他寄快递,下午3点多,警官让我去派出所拿文书,我把顺丰快递叫到派出所,当天就把文书寄去了上海。

12 28
等了多天一点消息没有,又给百邦客服打电话,确认上海解放日报大厦百邦店有没有开,给百邦的客服讲了一下状况以后,百邦让我与百邦总部专门管理被盗机的陈总发邮件,当天晚上给陈总发了邮件,包含手机盒正反面,手机发票,报案回执,立案回执的照片,讲述了手机被盗详情。有问题也可以直接给陈总发邮件: cr@bybon.cn,专门处理被盗机的。

12 29
百邦的陈总回复了邮件,表示百邦会全力配合警方办案。

12 30
给西安的警官打电话,说了百邦的全力配合,警官表示百邦那边确实非常配合,但是年底上海的警官比较忙碌,一直出差状态,所以没有去店里取手机。但是说好了元旦后就会去取手机。但是本人估计西安的警官应该鲜少甚至没有联系过上海的警官,毕竟给他打电话,甚至还问我上海的警官的号码。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不断的催啊。

1 3
再次催促西安的警官,表示再过10天就要回家(虽然还得再过近20天才能回去)希望其帮忙催促上海的警官,尽快取回手机。

1 6
再第N次催上海的警官,上海的警官说是手机已经寄回。插播一个小技巧:一直用男票的手机以西安民警的身份给上海的警官发短信,前提是西安的民警用过男票的手机给上海的警官打电话。然后有空没空,隔了几天没有消息就给上海的警官施加压力,催促其尽快办案。

1 9
手机到手~希望所有丢手机的孩子都能尽快找回手机~也希望大家都好好爱护自己的手机,乘公车,走路上都看紧自己的手机,不让小偷有可趁之机~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