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创业板上市与普通员工有关?

前言:公司准备创业板上市已经说了1、2年了吧。不清楚跟普通员工(工作1-3年的员工)有多大关系。收集了一点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概念:

其他一点文字:

 

上市公司定义

     上市公司是指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所谓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没有上市和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这种公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须经过批准外,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上市公司特点(1)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可为不上市公司,但上市公司必须是股份有限公司;(2)上市公司要经过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要上市必须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未经批准,不得上市。(3)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发行的股票不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不是上市股票。公司上市发行股票的基本要求: (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已经向社会公开发行; (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3)开业时间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 (4)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千人千股),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比例15%以上; (5)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大部分的公司都是股份制度的,当然,如果公司不上市的话,这些股份只是掌握在一小部分人手里。当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由于发展需要资金。上市就是一个吸纳资金的好方法,公司把自己的一部分股份推上市场,设置一定的价格,让这些股份在市场上交易。股份被卖掉的钱就可以用来继续发展。股份代表了公司的一部分,比如说如果一个公司有100万股,董事长控股51万股,剩下的49万股,放到市场上卖掉,相当于把49%的公司卖给大众了。当然,董事长也可以把更多的股份卖给大众,但这样的话就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有恶意买家持有的股份超过董事长,公司的所有权就有变更了。总的来说,上市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1,得到资金。2,公司所有者把公司的一部分卖给大众,相当于找大众来和自己一起承担风险,好比100%持有,赔了就赔100,50%持有,赔了只赔50。3,增加股东的资产流动性。4,逃脱银行的控制,用不着再靠银行贷款了。5,提高公司透明度,增加大众对公司的信心。6,提高公司知名度。7,如果把一定股份转给管理人员,可以提高管理人员与公司持有者的矛盾(agency problem)。坏处也有:1,上市是要花钱的。2,提高透明度的同时也暴露了许多机密。3,上市以后每一段时间都要把公司的资料通知股份持有者。4,有可能被恶意控股。5,在上市的时候,如果股份的价格订的过低,对公司就是一种损失。实际上这是惯例,几乎所有的公司在上市的时候都会把股票的价格订的低一点。 

对公司融资渠道是一种拓展,上市对处于高速发展期的公司是最好的获得资金的手段,公司业务的迅速发展给员工带来的好处应该是很多的,当然也包括在福利待遇上.公司发行股票公开上市同时也意味这公司要接受来自社会更多方面更加严格的监管,公司管理能力和赢利能力的透明度增加能给内部员工更好了解公司前景的机会,从而降低公司管理层的寻租行为,对公司治理水平是有益的.同时公司在管理上迫于各方面的压力会更加规范,员工的收益应该是多方面的.

 

公司上市的话,员工应该可以得到公司内部原始股。职位高低决定数量吧。

有好处,你们持的是原始股,虽说有限售期,但一到了解禁时就赚几倍的,比如中国平安,那些内部原始股才十多元,现在到了今年三月就可以卖了,按现在的价都70多元,你说有没有好处?

公司员工的原始股票在公司上市后暂时还不能进行交易,称为限售股。但是它的价格跟当时股票价格是一样的,当限售股解禁的时候才可以进行交易。如果当时的股票价格翻番的话,那么原始股也翻番。一般情况下,当时股票的价格都远远高于原始股价格。

 

==反方==

但是你要看看你们公司有多少人啊,如果能买的超过200人,那么一定是公司借此名义内部集资。因为目前IPO股东超过200人的一般会被毙掉,除了银行以外。

能够上市的公司,都是向战略合作伙伴(机构)发行原始股,是不会向自己员工发行原始股的。向自己员工发行原始股,证监会有一个提法“非法集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