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技巧——情绪

无论听众多少,无论环境如何,演讲前,要想办法调动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精神起来。

讲者如果是有气无力,那么听众必定会感到疲惫,需要睡觉。讲者只有精神饱满,情绪积极,才能通过语言,声调,肢体动作等,把演讲的内如生动的表达出来,才能感染听众。

  演讲前,可以做几次的深呼吸,并拍拍自己的胸膛,自我激发一下。如果有团队同事、朋友相互鼓励是最有效的方式,无论平时相互间多不正经,这时候送出的鼓励绝对不会是肉麻的,相反一定是充满正能量。如“我在某全国会议上的演讲,我过去的演讲是轻车熟路,尤其场面越大,越能激发我的情绪,本以为这次肯定会表现很好。但是因为是外地举行,我去的同事和我并合作不多,相互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在快轮到我的时候,我竟然变得紧张,而且看着别的讲者似乎都有团队支持。我就想个掉了队的散兵,很无助。上去之后一扫台下几百双眼睛望着我,手就开始发抖,演讲效果也大不如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