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提升演讲能力的7个小技巧

课堂小组展示、论文/项目答辩,上台演讲发言……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需要演讲的场景。

市场上关于如何演讲的书籍也多得很,网络上随手一搜就有诸多资料。但关键是有没有真的应用到自己的演讲实战当中。

有一本算是比较具有权威性的书:《演讲的力量》,作者是 TED 的创始人克里斯·安德森。关于TED,你可以去网上了解更多信息。

TED 是一个演讲平台,最初的主题即它所指代的三个单词: 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娱乐) 和 Design(设计)。之后随着规模的壮大,关注的内容也涉及到社会、人文等方方面面。



除了内容上的优质,TED里演讲者对于演讲的方方面面得把握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从演讲者的逻辑组织到台风表达,如果真得能够琢磨琢磨,并应用到实践当中去,相信我们得演讲能力也会逐步提升。

这里根据自己感触最深的部分,列出了几个在实际演讲当中可能用到的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

自然、坦诚,做你自己


你的目标不是成为温斯顿●丘吉尔或者纳尔逊●曼德拉,而是成为你自己。

在演讲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很拘束,老觉得自己讲得不好,台下的观众和老师都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你。于是我们就变得紧张,很不得balabala马上讲完就下台,然后你的语速就加快,语速越快就越紧张……甚至有时会出现大脑空白,耳边嗡嗡响,不知如何是好。

刚开始演讲的时候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随着演讲次数的增多,自己也就会觉得自然一些。

事实上,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