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关于Google Maps API KEY的申请

 

刚开始接触Android,纯属菜鸟,写个文章主要怕自己以后忘了。

 

使用Android Maps API之前首先要获得Android Maps API KEY,否则地图将无法显示。

下面介绍如何获取API KEY

 

网上有人说需要两样东西:1google的帐号;2,系统的证明书。

但是我发现google的帐号在申请KEY的过程中好像没起什么作用,我的理解是Android SDK所生成的证明书不同,就会生成不同的MD5值。而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布局文件并没有在调用maps的时候需要google的帐号,所以存疑。如果说一个google帐号绑定一个KEY,倒是省心很多。

结束废话。

发布Android应用需要证明书,为了测试就先用debug版证明书,而证明书中有个叫 MD5 fingerprint 的东西,MD5 fingerprint的形式类似Mac地址,请看:

94:1E:43:49:87:73:BB:E6:A6:88:D7:20:F1:8E:B5:98

那么我们怎么获取这个玩意儿呢?它藏在一个叫做debug.keystore的文件里,而这个文件的路径就因人而异了。

网上流传的路径:C:/Documents andSettings/Own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Android/debug.keystore (不过我的两台电脑都没在这么复杂的路径下找到这个文件)

我的路径:C:/Users/Administrator.ZGC-20101207OCY/.android/debug.keystore

我的另一个路径:C:/Users/user/.android/debug.keystore

也就是说在一个叫做.android文件夹里面,不知道网上流传的路径是不是早期的呀。

如果你用eclipse开发应用,还可以在eclipse中找一下,window -> preference ->android -> build,你会看到下图:

找到路径就打开命令行,输入一些命令:(直接截图了)

让你输入密码,没有,直接回车,然后就看到MD5了

然后打开URLhttp://code.google.com/intl/ja-JP/android/maps-api-signup.html

复制MD5到指定位置,同意条款,点击“Generate API Key”,打开了一个网页然后你就看到你的密钥了,就是乱七八糟的字符串,下面还给你介绍如何在布局文件中添加key

开始你的地图应用吧!

 

笔者进一步探索网上大虾们的文章发现,为了发布应用,我们应该生成属于自己的keystore。那么我们继续:

首先找一个存放android.keystore(这个就是我们自己生成的文件)的目录,大多数放在jdkbin目录下。然后输入:

D:/ProgramFiles/Java/jdk1.6.0_20/bin>keytool -genkey -alias android.keystore -keyalgRSA -validity 20000 -keystore android.keystore

输入keystore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您的名字与姓氏是什么?

[Unknown]momo

您的组织单位名称是什么?

[Unknown]jk

您的组织名称是什么?

[Unknown]jk

您所在的城市或区域名称是什么?

[Unknown]Shanghai

您所在的州或省份名称是什么?

[Unknown]Shanghai

该单位的两字母国家代码是什么?

[Unknown]CN

CN=momo, OU=jk, O=jk, L=Shanghai, ST=Shanghai,C=CN 正确吗?

[] Y

输入的主密码(如果和keystore 密码相同,按回车):

其中参数-validity为证书有效天数,这里我们写的大些20000天。还有在输入密码时没有回显(尽管输就是啦) 并且 退格,tab等都属于密码内容,这个密码在给.apk文件签名的时候需要。

然后就可以给自己的应用签名了:

Eclipse,右击需要签名的工程–>androidtools–>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这下就可以给你的手机装上apk了。

现在注意了,如果你的地图应用还是使用debug.keystore生成的Maps API KEY,那么你的应用将无法在你安装apk的手机上正常显示Google maps,这是因为你换了keystore了,也就是你换了私钥了,那么还是前面的步骤再去申请一个KEY吧。

 

当然,如果你要在模拟器里debug你的应用那还是使用的debug.keystore生成的key,就不用修改了。

 

 

 

XiaoF

6/2/2011 2:16 P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