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查看进程使用文件描述符的详细信息

        由于近期在项目中遇到socket通信,和服务器端建立了TCP连接,但是要向服务器发送的数据却没发上去,分析没发出去的原因可能是:应用程序进程把文件描述符0关闭了,然后socket获取到了0作为socket通信的文件描述符,然后建立TCP成功,但是由于0是系统的标准输入文件描述符,导致发送数据异常。

       上述的原因只是推测,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正好今天早上发现现场的设备出现不上去报文的情况,所以想自己查看一下情况,找到原因的确切证据,故问度娘要相关信息,度娘说,要查看进程的相关详细信息,都在/proc/PID/下的目录中。下面以进程号820为例来说。我想查看文件描述符0用于什么用途了,使用命令

     ls -l /proc/820/fd 或 ll /proc/820/fd

命令会列出fd下每个文件的详细信息,能够看到每个文件描述符对应的文件,或者用途。

命令在我故障设备上的运行结果如下:

[root@jx fd]#ll /proc/820/fd
total 0
dr-x------    2 root     root             0 Aug  7 08:30 .
dr-xr-xr-x    7 root     root             0 Jul 31 10:10 ..
lr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0 -> socket:[26598188]
l-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1 -> /dev/null
l-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2 -> /dev/null
lr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3 -> /mnt/database/Configdb.db
lr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4 -> /mnt/database/RetransmitData.db
lr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5 -> /mnt/database/Hisdatadb.db
lrwx------    1 root     root            64 Aug  7 09:13 6 -> /mnt/database/Curdatadb.db

文件描述0用于socket连接,此处很明确的证明了我的猜测。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