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怎样搞兼职

    我相信有一部分工作中如果心有余力的程序员是想搞点兼职来做的,特别是希望找到一些较省心省力的项目。我今天用一个实例和大家交流交流。

 

    做兼职也有多种类型,有些是有前景的,甚至可以在时机成熟后辞退本职工作然后全职做“兼职”。

 

    我有个亲戚,原本是在汽车修理厂负责业务的,然后他就兼职做了汽车保险的业务,后来发现兼职越做越好,干脆辞职到保险公司了,结果收入轻松翻倍。这种情况的兼职,业务本身就是自己所熟悉的,所以比较推荐找业务相关的兼职。

 

     另一个亲戚更牛,原本是小酒吧唱歌的,本身会下围棋,所以就兼职做起了围棋培训。因为他人很有气场,又特别会沟通,别人都很愿意高价格请他给孩子培训。最后他转行办了棋社,现在已经开办了好多家棋社了,他亲自授课的费用是600元/小时。

 

     上面两个例子都跟程序员没什么关系的样子,但找兼职的思路就是这样的,首先分析你可以发展什么。

 

     我的一个师兄,刚毕业时到一家知名公司上班,他技术很不错,到那后却发现用不上场,并且工资较低。然后他就找了外包项目来做,属于起步技术很难的那种,很辛苦经常通宵大半年后,终于可以辞退工资专门做外包项目了。

 

     所以,程序员要搞兼职,相对是较辛苦的,本职工作辛苦,额外学习辛苦……

 

     我是在高中时代就有在搞兼职的,虽然都是小打小闹,但也积累一段时间后终于在高中的最后一年赚到了大学几年的学费+生活费。

 

     大学之后,某些原因(业务变得不好做,学习压力)就放弃兼职了,想以后做点有技术壁垒的东西。

 

     之前做的兼职,大多就是网站建设,然后推广,也就是做“站长”。曾经做过一个网站,流量上午,针对某个品牌做的,搭上某广告联盟针对性的广告,每天也能几百收入。工作内容就只是时不时更新下内容,做点seo工作。但这个行业进入门槛低,恶性竞争也太多,所以后来就索性不弄了。

 

     但最近又开始做起这个,形式上做了改进。

 

     以前是孤军奋战,这次我弄了个3人小团队的形式。每个人都有自身的资源优势,我的优势就是,我还是大学生,我能找到很多愿意白手起家的人来合作。我们和一个厂家合作,帮他们经营一号店的店铺,然后得到利润。其中一个同学就负责一号店内部经营,包括参与里面的团购活动什么的,另外一个负责美工,而我就负责运营。

 

     说是运营,其实就是导入外部流量到一号店,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建设网站,通过优化搜索引擎排名获取流量。

 

     以前建设网站,都是用网上别人开发好的源码,现在就想着自己开发了,现在响应式网站不是很流行吧,那我就开发个这样的cms吧,也当是个开源项目。

 

     所以今天花了一个下午先做了点首页:(备案中)当然现在还不好看,也没有任何功能,但往后我会慢慢完善并且发成文章出来的。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