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编程实现在PowerPoint文档中搜索文本

/******************************************************************************************
 *
Author】:itwalker
 *
Date】:200578
 *
Notice】:
 *1
、本文为原创技术文章,首发博客园个人站点(itwalker.cnblogs.com),转载和引用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2
、本文必须全文转载和引用,任何组织和个人未授权不能修改任何内容,并且未授权不可用于商业。
 *3
、本声明为文章一部分,转载和引用必须包括在原文中。
 ******************************************************************************************/

用编程的方式根据对象模型很容易实现在WordExcel文档中搜索文本,在PowerPoint里面也同样如此,使用对象模型有助于我们了解office的文档结构。

搜索的思路和方法基本是一样的,用PowerPoint应用程序对象打开指定的文档,用文档对象获取文档,再使用合适的对象将文档分割成搜索范围适中的对象进行搜索。

打开PowerPointVBA帮助文档VBAPP10.CHM,根据对象模型图,很容易找到我们需要的几个集合和对象:ApplicationPresentationsPresentationSlidesSlideTextFrameTextRange。其中Presentation代表一个 PowerPoint 文档,Slide表示PowerPoint文档中的单张幻灯片,TextFrame是幻灯片上的文本框,TextRange是文本框中的文本。

打开PowerPoint文档:

string filename=" ";

PowerPoint.Application pa=
new PowerPoint.ApplicationClass();
PowerPoint.Presentation pp=pa.Presentations.Open(filename,
                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True,
                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False,
                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False);


Open()
方法的第三个参数在帮助文档中的说明如下:
Untitled    
可选。MsoTriState 类型。指定文件是否有标题。
因为是Untitled,所以按照上面的代码,打开文档之后才能引用PowerPoint文档的标题,如果不想使用标题,就要把枚举msoFalse改成msoTrue
搜索文本:

string[] strKeyWordList= { };    //要搜索的文本
PowerPoint.TextRange oText;
foreach(PowerPoint.Slide slide in pp.Slides)
{
    
foreach(PowerPoint.Shape shape in slide.Shapes)
    
{
        
foreach(string strKeyWord in strKeyWordList)
        
{
            oText=
null;
            oText=shape.TextFrame.TextRange.Find(strKeyWord,0,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False,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True);
            
if (oText!=null)
            
{
                MessageBox.Show("
文档中包含指定的关键字 "+strKeyWord+" ","搜索结果",MessageBoxButtons.OK);
                
continue;
            }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