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研究(十八)—管道(pipeline)

      客户端和Redis使用TCP协议连接。不论是客户端向Redis发送命令还是Redis向客户端返回命令的执行结果,都需要经过网络传输,这两个部分的总耗时称为往返时延。根据网络性能不同,往返时延也不同,大致来说到本地回环地址(loop back address)的往返时延在数量级上相当于Redis处理一条简单命令(如LPUSH list  1 2 3)的时间。如果执行较多的命令,每个命令的往返时延累加起来对性能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在执行多个命令时每条命令都需要等待上一条命令执行完(即收到Redis的返回结果)才能执行,即使命令不需要上一条命令的执行结果。如要获得post :1、post :2和post :3这3个键中的title字段,需要执行三条命令:


      Redis的底层通信协议对管道(pipeline )提供了支持。通过管道可以一次性发送多条命令并在执行完后一次性将结果返回,当一组命令中每条命令都不依赖于之前命令的执行结果时就可以将这组命令一起通过管道发出。管道通过减少客户端与Redis的通信次数来实现降低往返时延累计值的目的: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