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request_firmware 的用法

(三)

获取固件的正确方法是当需要时从用户空间获取它。一定不要试图从内核空间直接打开包含固件的文件,那是一个易出错的操作, 因为它把策略(以文件名的形式)包含进了内核。正确的方法是使用固件接口:

#include <linux/firmware.h>
int request_firmware(const struct firmware **fw,
                     const char *name, /* name 为固件文件名*/

                     struct device *device);
/*要求用户空间定位并提供一个固件映象给内核;若成功加载, 返回值是 0(否则返回错误码)*/

/*因为 request_firmware 需要用户空间的操作, 所以返回前将保持休眠。若驱动必须使用固件而不能进入休眠时,可使用以下异步函数:*/
int request_firmware_nowait(
struct module *module, /* = THIS_MODULE*/
int uevent,
const char *name,
struct device *device,
void *context,/*不由固件子系统使用的私有数据指针*/
void (*cont)(const struct firmware *fw, void *context));
/*如果一切正常,request_firmware_nowait 开始固件加载过程并返回 0. 过了一段时间后(默认10秒),将用加载的结果(若加载失败, fw 为 NULL)作为参数调用 cont。*/

/* fw 参数指向以下结构体:*/
struct firmware {
size_t size;
u8 *data;
};
/*那个结构包含实际的固件, 它现在可被下载到设备中.但是请注意:在发送它到硬件之前,必须检查这个文件以确保它是正确的固件映象(设备固件常常包含标识字符串、 校验和等等)*/

/*当固件已经发送到设备后,应当释放 firmware 结构体, 使用:*/
void release_firmware(struct firmware *fw);

注意:要使用firmware,必须要在配置内核时选上:

   Device Drivers  --->

          Generic Driver Options  --->

              <*> Userspace firmware loading support

否则会出现: Unknown symbol release_firmware 和: Unknown symbol request_firmware 的错误。

当调用 request_firmware时, 函数将在 /sys/class/firmware 下创建一个以设备名为目录名的新目录,其中包含 3 个属性:

loading :这个属性应当被加载固件的用户空间进程设置为 1。当加载完毕, 它将被设为 0。被设为 -1 时,将中止固件加载。
data :一个用来接收固件数据的二进制属性。在设置 loading 为1后, 用户空间进程将固件写入这个属性。
device :一个链接到 /sys/devices 下相关入口项的符号链接。

一旦创建了 sysfs 入口项, 内核将为设备产生一个热插拔事件,并传递包括变量 FIRMWARE 的环境变量给处理热插拔的用户空间程序。FIRMWARE 被设置为提供给 request_firmware 的固件文件名。

用户空间程序定位固件文件, 并将其拷贝到内核提供的二进制属性;若无法定位文件, 用户空间程序设置 loading 属性为 -1。

若固件请求在 10 秒内没有被服务, 内核就放弃并返回一个失败状态给驱动。超时周期可通过 sysfs 属性 /sys/class/firmware/timeout 属性改变。

request_firmware 接口允许使用驱动发布设备固件。当正确地集成进热插拔机制后, 固件加载子系统允许设备不受干扰地工作。显然这是处理问题的最好方法,但固件受版权保护,小心违反版权法。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