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2011,迎接2012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年代,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2011告别了大三,走进大学的最后一年。隐隐约约记得08年刚入学时候的誓言——毕业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生活。转眼间,还有半年我就毕业了。2011,为毕业做了一个决定,继续在提高班学习。

         这一年的学习与成长,美好中透着点滴心酸,不过坚信,困难总会过去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忙碌的学习生活

         周一到周五上专业课,周六日上提高班的课,没有假期。

从运筹学中,懂得可以有很多的可行解,可以有很多的最优解,但是只有一个最优值,不管最优解是什么,最后的最优值只有一个,道路有很多,选择也有很多,最后的目的只有一个(自己的那个目标)。

从数值分析中,发现抽象,归纳,总结。有好些公式都是归纳,总结出来的。并且为他人服务的思想。有很多的计算方法小学、初中就学过,现在把它扩展,服务于更高级的信息技术——计算机。充分利用资源,提高效率。

从组合数学中,鸽笼原理,数的排列组合,原来,生活中还有这样思考问题的方式。

一系列的专业课,给我们奠定了很好的思考问题的方式。

在提高班的课,从UML,软件工程,C#,vb.net,设计模式,分层,涉及的是程序员中最最痛苦又兴奋的部分,痛苦这个过程让人茫然,不知所措,兴奋这个过程之后,犹如脱胎换骨。

英语学习,这是2011的重要部分,一个暑假,主要任务就是英语的学习,再不情愿之后,英语也不是那么烦躁了,调整心态,慢慢的接受这语言,把自己融入到英语情景当中,发现有种恨,恨自己怎么不会一口流利的英语,逐渐的英语学习不再是任务,而是和每天要吃饭一样,必做!

忙碌的学习生活告诉我,合理安排时间,勿急勿躁,不会的时候,多想想办法,办法总是比困难多的!

         2011,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2,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