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Study English With Relax

    7月份的英语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激情的一个月,而且我觉得我这份激情可以保持下去。

    每天早晨早起和伙伴们一起学习英语,开始总会读一篇很有激情的文章——迎接美好的一天,而且喜欢里面的每一句话,特别是最后的那几句:

    I must do it! I can do it! I will do it! I will succeed !!!

    感觉读完之后总是信心满满的,真的是去迎接美好的一天。我们在读的时候每个人会单独读一下某一段的内容,像演讲一样,大家跟读读的情况给出建议,无论是音标的发音、吞音、连读还是气势,哪里有不足我们都会提出来,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是鼓励。然后就是练习音标,大家都会相互指正。通过这段时间的练习,大家都进步了好多。

    现在新美也开始跟读了,终于可以开口说了,开头还好,跟读感觉还不错,越到后面就发现很多音识别不清楚,重复很多遍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样的,对了没有。有这样的感觉就要慢慢的调节,和别人交流其实大家都有类似的感觉。所以后来跟读的时候我就尽力的去模仿,不断重复,或是调慢速度,或是不停直接一整集跟读下来,只要尽力去模仿不去想是不是这样的,通过这些尝试,我觉得会把我调动起来,这样学习的时候会很放松,不会去纠结。学英语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我相信通过我不断的反复,英语会越来越好。在跟读的时候也会发现自己又听清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内容,只要是一点进步都要给自己鼓励。

    每天完成两集的新美之后,剩下的英语学习时间就自由的支配了,我会选择复习一下音标,着重练习自己发的不太好的音,或者听一集mini story。空闲时间会选择听新旧美的音频或是mini story,AJ说不要去想它的grammar,要relax.把这种思想用到学习英语的其它材料上,一个人在放松的心情下去学习英语往往效率是比较高的。

    很多人说我对英语不感兴趣,或是那种不痛不痒的,我觉的这种心理倾向是可以改变的,这种心理是一种意识,没有这个喜欢学英语的意识,我们也没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意识,意识是慢慢养成的,我们开始进提高班的时候很多意识都没有,米老师讲的那些思想我们原来有吗?现在呢?是不是已经领会到了很多的思想。所以我们学习英语的那种消极的心理意识也是可以改变的,去摒弃那些消极的思想吧,如果你告诉自己我不喜欢英语,我就是不喜欢,我学不会那你就真的不想学,从而学不会了。告诉自己别人可以学好英语,我也就可以学好,我一定要每天学习英语,我一定要利用空闲时间学习英语,我喜欢学英语,最后突然发现自己很喜欢英语,不愿意放过那些空闲时间不去听英语。我觉得这种心理的暗示特别重要,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所以不妨尝试一下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并且在平时中去做,利用空闲时间听英语,让自己沉浸在英语的环境中,可能某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英语。

   英语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不像是学习计算机,如果我们学习一门语言,可能一段时间内我们就可以做一个小的程序,看到它可以运行会有一种成就感,英语需要积累,原来老师和我们说过重复就是力量,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重复,我们的英语肯定会有进步。如果觉得时间太久了,可以尝试一段时间就给自己一个反馈,可以通过与伙伴之间快照的形式,通过快照录音或是伙伴的见证给自己反馈,这样自己看到进步之后会更加有动力去学习。

    老师说过赶兴趣,兴趣是赶出来的,就是一边走一边干,慢慢的兴趣就有了,还记的老师说的朗朗的故事吗,开始他也不喜欢弹钢琴的……再套用老师的一句话,变是永远不变的,现在对英语不感兴趣不代表以后没有,现在英语不太好,不代表以后英语还是那样,我们英语也可以很棒的,变是永远不变的不是吗?哈哈

    现在我们11期的伙伴们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会早起晨读学习英语,这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伙伴们一起加油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