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是为什么啊?

到底人活着是为什么。我太情绪化了,我会因为一件事情觉得人活着特有意义,特有希望。突然一下我又不知道活着是为什么。我最近在看金婚,本来想增加我对生活的理解,但是现在看着看着越来越郁闷了。看到了第8集,我真的觉得女主角活得很没意思。每天柴米油盐的,想生个儿子想疯了,一个月的工资钱,半个月就没了,剩下的时间就和老公吃白面条,我不知道是女主角的错还是男主角的错。总之他们的生活就是为了芝麻大的丁点事而忙碌着,而且不知道是没有责任感还是真的没钱,把自己生的第二个女儿,送给乡下的婆婆去养。这样的生活很让我反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现实了。我没把生活想的特别高雅,但是在我印象里,生活是不该为柴米油盐这样的事情斤斤计较的,一旦追求到了这一步,生活对我毫无激情可言,人就像形式走兽一样。我不想只为了活着而活着,我想为了精神而活着。

所以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一直下不了决心为你回国,为你放弃我现在走的这条路。因为我怕,怕自己会落到一无所有的地步,而变得庸俗的地步。怕自己变成为了一点小钱而津津计较的怨妇。我怕变成一个俗人,一个我鄙视的人。人要想活的优雅,首先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所以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放弃了我们最重要的原因。假如,我现在有钱,其实我不需要钱,我只需要有能保证我所要求的最低生活的挣钱能力,我会毅然回国,回到能让我感觉到你的地方。

我的这种想法也许是我不自信造成的,也许是因为我虚荣造成的。总之我也明白了,这就是我。我要的是自我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