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共轭先验或者共轭分布?

如果你读过贝叶斯学习方面的书或者论文,想必是知道共轭先验这个名词的。

现在假设你闭上眼睛,你能准确地说出共轭分布是指哪个分布和哪个分布式共轭的吗?

我之前就常常把这个关系弄错,现在记录如下,以加强印象。

贝叶斯学派和频率学派的区别之一是特别重视先验信息对于inference的影响,而引入先验信息的手段有“贝叶斯原则“(即把先验信息当着均匀分布)等四大类

其中有重要影响的一类是:共轭先验

现在假设我们有这样几类概率:P(\theta)(先验分布), p(\theta|X)(后验分布), p(X), p(X|\theta) (似然函数)

它们之间的关系可以通过贝叶斯公式进行连接: 后验分布 = 似然函数* 先验分布/ P(X)

之所以采用共轭先验的原因是可以使得先验分布和后验分布的形式相同,这样一方面合符人的直观(它们应该是相同形式的)另外一方面是可以形成一个先验链,即现在的后验

分布可以作为下一次计算的先验分布,如果形式相同,就可以形成一个链条。

为了使得先验分布和后验分布的形式相同,我们定义:

如果先验分布和似然函数可以使得先验分布和后验分布有相同的形式,那么就称先验分布与似然函数是共轭的

所以回答文章开头提出的问题:共轭是指的先验分布和似然函数

很容易造成误解是会以为后验分布和先验分布共轭或者后验分布和似然函数共轭。

 

  • 1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