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接口课程设计报告-模拟汽车控制系统

原创作品,出自 “晓风残月xj”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iaofengcanyuexj)。

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存在诸多不足,欢迎斧正!

1. 课程论文题目

   设计一个模拟汽车控制系统,用简单逻辑电平控制车的档位(前进1,前进2,前进3,后退),用步进电机的转速模拟车的速度(若步进电机不能用,也可以用流水灯的刷新方向和速度,或数码管显示的数值来模拟车的速度),用A/D转换器模拟车的油门大小。用Visual C++ 6.0(推荐使用)编程,并设计程序界面。

 

2. 程序设计思路(包括硬件连接结构)

    本实验用到的芯片主要是一款8255接口芯片,利用其完成串行信号与并行信号的转换,步进电机的驱动,流水灯的显示,数码管显示等。由于多次用到8255接口芯片,下面首先结合我掌握的资料,介绍一下8255接口芯片

1)芯片简介

   8255A是通用的8位并行输入/输出接口芯片,使用灵活,功能强大,是应用最广的典型可编程并行接口芯片。共有40个引脚,采用双列直插式封装,各引脚功能如下:与微处理器连接的信号线     D7D0:数据线,三态双向8位,与系统的数据总线相连。     CS:片选信号,低电平有效。     WR:写信号,低电平有效。     RD:读信号,低电平有效。     A1,A0:端口地址选择信号。用于选择8255A3个数据端口和一个控制端口。      8255A与外部设备连接的信号线     PA7PA0A口数据线。     PB7PB0B口数据线。     PC7PC0C口数据线

引脚图如下:

 

 



2)流水灯控制平台:

在学校的试验平台上LED灯的端口地址是0xc860,通过控制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